地方 地方焦點

彰化縣小內閣名單終於出爐 1副縣長1處長「暫時從缺」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,與前縣長魏明谷交接印信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因遲遲未公布小內閣名單保密到家,在25日就職當日,縣長王惠美向外界宣布小內閣,副縣長由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接任,還有1名尚未曝光的副縣長人選,王惠美說,2位副縣長,1個對內專業、另1個對外,因為還是公職人員身分尚未離職,所以暫時不公布人選名單,計劃處暫時從缺。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彰化縣政府上午在縣府演藝廳和府前廣場舉行「縣長就職典禮」,由環保署長蔡鴻德監交,前縣長黃石城、阮剛猛及卓伯源及多位重量級人物都到場觀禮,喜氣洋洋。習慣穿著褲裝的王惠美,今天改穿一襲藍色套裝及窄裙出場,讓許多民眾眼睛為之一亮。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,與卸職的魏明谷互相握手打氣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,與卸職的魏明谷互相握手打氣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由於就職時間在上午8時即開始,現場觀禮的民眾非常的多,為了簽署第一份公文,公布小內閣名單,縣府還看好午時11時的好時辰,讓新科縣長拔得頭籌搶好時機,未來縣政運作順遂縣運昌隆。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,看好時辰簽第一份人事公文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,看好時辰簽第一份人事公文。

對新團隊人事佈局無法全員到齊,引發外界是否「找不到適當人選」的聯想,王惠美說,「絕對不是找不到人,是當事人的時間關係,一定會在近期公布」。

▲彰化縣長王惠美就職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今日公佈的小內閣名單,王惠美立法院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柏村擔任機要秘書一職,行政處長蔡松輝由原任消防局任行政科長擔任,民政處長由員林市公所主任秘書賴致富擔任,台中市政府參議陳秉森擔任農業處長、縣府秘書張雀芬擔任文化局長、民政處長陳逸玲調任教育處長一職、財政處長陳燕慧、社會處長王蘭心,計畫處長仍從缺,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由建設處長劉玉平暫代, 王惠美也表示,為了讓縣務正常運作,能無縫接軌,其他局處長事務官均原職留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