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市場淋雨找媽!「慢熟恰恰」幫顧中途幼貓 自己卻沒人詢問領養

記者何睿宜/採訪報導

這樣的極品貓貓絕對值得好人家領養!彰化愛媽黃石堅日前中途三花小貓「恰恰」,原本在市場流浪的牠疑似失去媽媽,對人防備心較重也比較慢熟。然而,恰恰其實是個暖心的小姐姐,對其他中途幼貓愛護有加,總會幫忙舔毛清理,自己卻沒人詢問領養,讓愛媽相當心疼。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★恰恰與黑貓「鴨鴨」目前已順利一起送養囉!(12/30 15:01更新)

▲市場淋雨找媽!「慢熟恰恰」幫顧中途幼貓 自己卻沒人詢問領養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恰恰長得很可愛,也會幫忙其他幼貓理毛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黃石堅表示,恰恰目前約3個月大,一開始是另一個市場上班的愛媽朋友發現的,當時牠在路上淋雨一直喵喵叫,似乎是在找媽媽,「朋友怕牠生病跟我借提籠,抓到去看醫生,再拜託我安置送養。」剛抓到恰恰時,牠非常兇,朋友和醫生都被咬傷,「在我這倒是沒有咬我,因為牠只是太害怕了!」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

黃石堅回憶,恰恰隔離期時每天半夜都哭著找媽媽,後來才漸漸卸下心防,看到她開籠門放食物跟摸頭也比較不會害怕跟閃躲了,「牠只是流浪時被媽媽教的太好,警覺性比較高而已。」後來隔離期結束,恰恰也慢慢會在黃石堅附近玩耍,跟其他貓一起吃飯,偶爾沒有躲起來睡覺的話,還能讓她「大摸特摸」。

▲市場淋雨找媽!「慢熟恰恰」幫顧中途幼貓 自己卻沒人詢問領養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▲恰恰一開始防備心較重,常躲起來;現在已漸漸敞開心房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最讓人心疼的是,恰恰自己失去了媽媽,卻對其他小貓有著爆棚的母愛。黃石堅說,恰恰對其他幼貓很疼愛,總會幫忙舔毛清理,只是慢熟彆扭,其實很活潑愛玩,「非常愛玩玩具,跟貓咪都很好。」不管是活潑的小黑貓「烏鴉」,還是呆萌小姐妹「芝麻」和「湯圓」,恰恰都能相處得很親密,看得出來是隻個性超好的貓貓。

▲市場淋雨找媽!「慢熟恰恰」幫顧中途幼貓 自己卻沒人詢問領養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▲恰恰活潑愛玩,跟其他貓咪都能相處融洽。(圖/愛媽黃石堅提供)

黃石堅心疼地說,每每她在照顧其他貓咪、或跟牠們互動時,恰恰總是在一旁露出羨慕的眼神,卻又不敢太靠近,「我遇到很多中途貓都是這樣,起初不信任,但被認養後變得非常親人撒嬌,只需要遇到對的人,用時間跟愛讓牠改變。」其實,很多像恰恰這樣比較不親人的貓咪認養率都不高,大部份都淪落被原放的命運,「若能多給牠們機會,選擇牠們,看牠們因愛蛻變,會很有成就感喔!」

 

關鍵字: 中途恰恰領養送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