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聽「北韓報告」 川普:期待與金正恩的第二次峰會!

2018年12月25日 17:40

▲▼ 川普收到北韓報告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onald J. Trump)

▲ 川普收到北韓報告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Donald J. Trump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剛收到與北韓問題相關的一份報告,讓他非常期待「川金二會」的到來。他月初結束阿根廷20國集團(G20)峰會行程後,曾在回程的空軍一號上向記者表示,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會晤將於2019年1月或2月舉行。

川普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推文表示,「在平安夜聽取了我的北韓問題團隊的情況匯報,我們正在取得進展。期待我與金委員長的下一次峰會!」照片中的川普專心看向手中的報告,剛結束出訪行程、從南韓返國的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(Stephen Biegun)則站在一旁。

《韓聯社》對此指出,華府此前原預計於1月初舉行川金二會,但雙方對無核化及經濟制裁問題的對話沒有明顯進展,也遲遲沒有召開商討行程及議程的高層會談。川普本月2日則透露,會在1月或2月舉辦,目前正考慮3個地點,且將在「某個時間點」邀請金正恩到訪美國。

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20日發表聲明指出,將持續發展核武,直到美國撤除駐守日本和南韓的軍隊及核武為止,同時指責華府對雙方在新加坡達成的協議有錯誤認知,引起外界擔憂,兩國關係恐怕再度惡化。

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當天受訪時則表示,他至今已經到訪平壤3至4次,未來也會繼續與彼此會面,同時期待「在新年的第一天到來後不久,川普總統和金委員長能夠會晤,一起在北韓核武及縮減美國施加的威脅等方面取得進展。」

▼ 金正恩及川普6月於新加坡舉行第一次峰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川普,金正恩,川金會,北韓,朝鮮半島,朝鮮半島無核化,共同宣言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