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奇蹟!加勒比海「漂流20天」竟生還 2漁民被路過郵輪救起

▲▼2漁民加勒比海漂流20天奇蹟獲救。(圖/路透社)

▲ 2漁民從漁船上被救出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加勒比海日前發生一起奇蹟般的事件,皇家加勒比海國際郵輪公司(Royal Caribbean Cruises)海洋皇后號(Empress of the Seas)在航向牙買加的途中,發現2名因為風暴偏離路線,被困在海上長達20天的漁民,立刻將他們救起,前往牙買加接受治療。

皇家加勒比海首席氣象專家弗利特(James Van Fleet)指出,事實上,強風不僅將漁民吹離航道,就連海洋皇后號也改變原定的航線。他在推特上聲明表示,2名漁民本月1日自哥斯大黎加的利蒙港(Puerto Limón)出海,在浸泡漁網時睡著了;隨後風力增強,當他們醒來時,已經被吹離裝備所在的位置。

浸泡漁網是一個相當漫長的過程,目的是使其變得更柔軟,也使撒網更加容易。漁民在等待漁網泡軟時睡著,醒來便發現偏離原先所在地,只好開始尋找漁網,途中用盡所有燃料,開始漂流,但船上的食物和水最多只能支撐7天。

弗利特指出,依照2名漁民的原定計畫,他們早該抵達數英里外的古巴西恩富戈斯(Cienfuegos),卻在一場大風暴以後,被迫轉向牙買加的奧喬里奧斯(Ocho Rios),「我目睹了一個聖誕奇蹟,他們在海上漂流20天卻依然活著。」

在21日的營救行動中,郵輪工作人員登上漁船時發現,其中一名漁民無法行走,便直接將他抬到郵輪上。海洋皇后號上的醫護人員為他們提供食物和衣服,並進行身體檢查。船組人員也捐出300美元(約新台幣9250元),讓他們可以在上岸後買食物和衣服。

▼ 漁船自哥斯大黎加出發,開往古巴,卻被吹往牙買加方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▼ 加勒比海地圖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