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醋超給力!清洗水瓶「5個實用妙招」...洗錯細菌全喝下肚

▲環保水壺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就算只有裝水,水瓶裡面還是藏有許多細菌和黴菌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多久會清洗水瓶一次呢?其實水瓶並沒有你想像中乾淨,也許你認為「裡面都裝水而已,怎麼可能不乾淨?」但事實上,就算只有裝水,水瓶裡面還是藏有超多細菌,而且也很有可能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傷害。對此,國外網站《Indiatimes》就告訴大家5個能夠將水瓶洗的乾淨溜溜的方法,其中白醋和漂白劑都是超強助手,不會讓你把細菌全喝下肚!

雖然水瓶可能都只用來裝水而已,但你可千萬別忘記「濕潤的環境」就是細菌和黴菌最容易孳生的溫床,這時候你再用水瓶喝水,就會把所有的細菌、污垢喝下肚,腸胃可能會因此變的不健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5種清洗水瓶的方法:

1.放在洗碗機中

最簡單的清洗方法就是把水瓶放進洗碗槽或是洗碗機中,洗之前要確認一下水瓶上的洗滌標籤,才不會不小心洗壞。

2.浸泡在清潔劑+水中

這個方法需要一個細長的清潔刷、奶瓶刷,這樣才能仔細刷洗瓶子中的細菌和各種污垢。你可以將水和液體清潔劑混一起,接著將水瓶浸泡約10~15分鐘即可刷洗,但也別忘記洗蓋子和吸管。

▲洗碗,洗餐具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除了瓶子內部要洗乾淨之外,瓶蓋和吸管也不能馬虎。

3.醋

如果你喜歡使用天然的清潔劑,那麼醋絕對會是你最好的選擇!白醋可以殺死可能會黏在瓶子內部的所有細菌和病毒,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,但是效果非常好。你可以先在水瓶中加入一些醋,接著將水瓶放置一整晚,隔天起床再用清水沖乾淨,這樣瓶子就會變乾淨囉!

▲白醋,醋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在水瓶裡加入白醋並放置一整晚,就可以消滅細菌和病毒。

4.稀釋的漂白劑

使用一點點漂白劑可以一次消滅掉瓶子中的細菌!首先將漂白劑和水混合,接著使用刷子徹底清潔瓶子內部,之後再用清水沖洗,再把水瓶曬乾。

▲喝水,水壺,水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將一點點漂白劑加水稀釋用以清洗水瓶,就可以把細菌全消滅掉。

5.使用水瓶清洗藥片

任何一種「清洗藥片」都是清潔水瓶的好方法,你可以先將水瓶浸泡在一盆水中,接著放入清洗藥片靜置至少30分鐘,如此一來就能夠將瓶子中的細菌殺光光。

除了上述5種清洗水瓶的方法之外,有些人以為只要用熱水沖一沖就能有良好的清洗效果,但《Indiatimes》認為,熱水只能殺死一些細菌,根本就無法消毒。

▲喝水,水壺,水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只用熱水並無法徹底清洗水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