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卸任演說展氣度 「需要他時一通電話」

2018年12月25日 10:11

▲▼盧秀燕參加台中市長就職典禮,與林佳龍交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林佳龍在交接完印信後,發表演說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在市長交接典禮致詞中,以「有點滿足又有點輕鬆」描述自己的心情。他表示,今天要把「甜蜜的負擔」也是重擔交給盧市長,他將以市民的角色一起體驗介紹台中的美好外,也請盧市長不要客氣,有需要時「隨時一通電話」,他都很樂意提供意見,展現氣度,也贏得現場熱烈掌聲。

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上午參加台中市長就職典禮,並親手將印信交給新科市長盧秀燕,隨後發表演說。

▲▼盧秀燕參加台中市長就職典禮,與林佳龍交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林佳龍與盧秀燕在就職典禮上交接印信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▼盧秀燕參加台中市長就職典禮,與林佳龍交接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林佳龍上台後輕鬆與台下民眾揮手打招呼,盧秀燕在後方鼓掌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他首先要恭喜盧秀燕市長跟新的市府團隊同仁上任,這個月來很多朋友見到他都很關心他的心情怎樣。老實說,他的心情有點滿足又有點難得的輕鬆,滿足是因為用4年時間把8年的功課都完成,就像學生提早寫完作業交件之後,多少有點成就達成的滿足;也因為這4年來,他的市府團隊競競業業投入市政,卸下這個重擔後,心情是非常放鬆。

他也說,今天要把這個「甜蜜的負擔」,實際上是一個重擔來交給盧市長,也相信一棒接一棒。城市的進步是一場接力賽,永遠沒有終點,只有在既有基礎上一天比一天更好。

林佳龍回憶4年前交接,他表示,當時曾提到,台中發展就像是穿著衣服改衣服,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讓台中能夠轉大人。「現在回顧來看,4年後的今天我交棒的此刻,也看到台中市成為台灣第2大都市,為台中量身製作的衣服也已經打造完成。如完成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的台中市區域計畫,基礎建設得到中央支持,各種教育文化社會福利等軟實力成為宜居城市。」他的心情是滿足又有點放鬆,最主要是打造的基礎,期待新市長及團隊帶領下一定會更蓬勃發展。

林佳龍說,一個月前選舉開票那一個晚上,很多人關心他,問他下一站要去哪裡?他說,「台中永遠是我的家,280萬市民都是我心愛的家人!」既然是家,希望它更好,雖然家人間有時會意見不同、選擇不同,但無論如何都是一家人。他跟盧市長雖然選舉有競爭,那是階段性的。再來,他退下市長身分最大角色是市民,他會跟市民再一起去體驗,介紹台中的美好。(現場一陣掌聲)

▲▼林佳龍參加市長交接典禮,發表演說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林佳龍台上演說中,台下民眾2度給予熱烈掌聲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他也說,因為是共同的家,一定要讓家人有溫度,讓大家喜歡住在這裡,攜手同心為城市發展一起來努力。他也請盧市長不要客氣,有需要時隨時一通電話,他都很樂意提供意見。(現場再一陣掌聲)

林佳龍最後說,誠摯祝福盧市長及市民朋友,謝謝大家!謝謝台中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