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怕啥就打啥!解放軍鷹派嗆:擊沉2艘航母 看美國怕不怕?

▲▼東風-21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羅援認為,中國應對美國做「不對稱還擊」。圖為東風-21中程彈道飛彈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中美貿易戰本(12)月初達成共識後,北京當局也開始作出一些讓步,不過解放軍知名鷹派退將羅援卻放話,「敵人怕什麼,我們就打什麼,美國最怕死人,擊沉美軍2艘航空母艦看他們怕不怕。」他也指出,大豆、汽車與飛機這三項是中國可與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。

綜合陸媒報導,現任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的羅援應邀出席深圳「2018年軍工榜」峰會,他在演講時表示,美中貿易戰「絕對不是單純的經貿摩擦,而是重要的戰略問題」,起因為美國的國家戰略發生了變化;美國國內,兩黨、參眾兩院、白宮與國防部、國務院之間存在許多分歧,唯一形成共識的就是中國問題。

▼羅援強調,「美國最怕死人,擊沉美軍兩艘航空母艦,死傷1萬人,看美國怕不怕?」(圖/CFP)

▲▼解放軍。(圖/CFP)

羅援也說,美國「靠選票立國」,根據川普的票倉分佈,中國應該第一打大豆,這樣就可傷害愛荷華州;第二打汽車,這樣通用(GM)、福特(FORD)、克萊斯勒(Chrysler)三大車廠將「淪為二流公司」;第三打飛機,波音每三架737客機就有一架是賣給中國,以上三項勢必會對美國造成衝擊。

他還批評中國國內的自由派主張,「現在中國國內總有些人在那裡做自我批評,一會兒反思這個,一會兒檢討那個。但問題確實不是在我們身上;至於繼續韜光養晦,我們現在還養得起嗎?中國經濟規模已是世界第二,即使想『夾著尾巴做人,但尾巴已經露出來了』。」

他強調中國應對美國做出「不對稱還擊」,就是「以我之長,擊敵之短,敵人怕什麼就打什麼,敵人甚麼地方軟,我們就發展什麼;美國最怕死人,擊沉美軍2艘航空母艦,死傷10000人,看美國怕不怕?」

▼羅援表示,大豆、汽車與飛機這三項是中國可與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。(圖/CFP)

▲▼解放軍少將羅援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