跋涉1800公里後猝死美國 瓜國7歲女童遺體平安夜抵家

▲▼女童的棺木已送回她的家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女童的棺木已送回她的家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瓜地馬拉一名7歲女童潔可琳(Jakelin Caal)本月初與父親冒險闖過美墨邊境,被拘留期間休克身亡。24日凌晨她的遺體已回到瓜地馬拉,潔可琳抵達祖父母家時,村民都聚集到門口替她哀悼,其他親戚也設置了小巧的木製祭壇,上頭擺著插滿鮮花的花瓶、潔可琳的照片,以及一張手寫著「我們想你」紙條。

▲▼村民聚集到潔可琳家中替她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村民聚集到潔可琳家中替她哀悼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27歲的母親馬昆(Claudia Maquin)閉上眼睛,輕輕地撫著白色棺材裡小小的潔可琳,再也止不住悲傷情緒開始掩面哭泣。她先前受訪時曾說,為了逃離「極端貧困」的環境,29歲的父親卡爾(Nery Caal)冒險帶著潔可琳跨越3000公里,希望在美國尋找新的希望,「潔可琳從沒去過大國,所以真的很開心自己能到那裡。」

▲▼女童的母親馬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女童的母親馬昆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位在瓜地馬拉北部上維拉帕斯省(Alta Verapaz)的聖安多尼奧色科爾特茲村(San Antonio Secortez)是潔可琳出生長大的地方,這裡沒有鋪著柏油路的街道,也沒有自來水或是電力,僅存的420位村民靠著種植玉米與大豆過活,近年農作物產量下降,找不到工作的村民開始選擇移民。潔可琳的祖父也告訴《美聯社》記者,他們無法負擔前往首都的旅費,只好在家裡等著官員將潔可琳的棺材送回來。

潔可琳與2父親以及163名非法移民一同闖越美墨邊境,父女倆隨後向美方官員自首,遭到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CBP)拘留。被拘留期間多日滴水未沾、也未進食,因而導致高燒、嘔吐、痙攣等脫水症狀後休克,2天後於醫院身亡。外界質疑拘留所是否沒有照規定分配食物,女童家人也發聲明表示,在抵達邊界之前,沒有缺乏飲水或食物,並呼籲美國當局應進行客觀且仔細的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