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麻吉傷癒卻遭灰熊棄用 帕森斯光環不再3季只打73場

林書豪與帕森斯歡喜約會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X臉書)

▲帕森斯是林書豪在火箭時期的死黨。(圖/翻攝自林書豪臉書專頁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台裔控衛林書豪在火箭隊時期的「麻吉」帕森斯(Chandler Parsons),曾在2013-14賽季打出生涯年,繳出場均16.6分、5.5籃板和4助攻的數據,之後他在達拉斯待了2季,2016年夏天以4年9480萬美金的價碼風光轉戰灰熊,無奈近3季他飽受傷勢所苦,包含今年開季只打3場在內,3季僅出賽73場,如今更傳出已遭灰熊「提前棄用」

《The Athletic》知名記者查拉尼亞(Shams Charania)24日報導,因右膝腫脹,從灰熊10月25日作客國王一役缺席至今的帥哥射手帕森斯,已獲隊醫「開綠燈」,原本在球隊上周對國王時就能復出,但灰熊管理階層已經決定,在可預見的未來裡,這位30歲前鋒恐怕都不會進入輪替名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息來源透露,帕森斯上周六(當地時間)在沙加緬度參與了球隊5對5對抗訓練,顯然已經恢復健康,但他恐怕已經遭到灰熊提前棄用。過去4季,這位因為與林書豪交情深厚,曾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,還被戲稱為「高富帥」的射手,不斷受到傷病困擾,本季他再度因為膝傷復發,開季只打了3場,場均上陣15.3分鐘,僅能攻得5.7分、1.3籃板。

▲灰熊帕森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帕森斯轉戰灰熊後傷病纏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在2016年夏天與灰熊簽下4年9480萬美金大約前,帕森斯除了菜鳥季之外,場均得分皆在13分以上,在火箭的最後一個賽季(2013-14賽季),他更打出生涯年,整季健康出賽了74場,繳出場均16.6分、5.5籃板和4助攻,外帶1.2抄截的優質表現,每場平均還能貢獻1.8顆三分球。

但2年前轉戰曼菲斯後遭傷病纏身,過去2季合計僅出賽70場,場均上場時間從超過30分鐘,銳減到19分鐘,場均得分也下滑到個位數,2016-17、2017-18賽季分別僅6.2分、7.9分;本季至今則僅打了3場,來到灰熊後一共只出賽73場。

原本帕森斯被找來與灰熊主控康利(Mike Conley)、當家中鋒小賈索(Marc Gasol)合組3巨頭,但他不斷因傷缺陣,本季年僅19歲的菜鳥傑克森(Jaren Jackson Jr.)已經竄升為球隊第3得分手,傑克森本季出賽33場,場均能砍13.2分、4.8籃板,投籃命中率達到5成12,他還曾在上個月對籃網一役,飆出生涯新高36分。

帕森斯(左)恐與林書豪拆夥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帕森斯效力火箭時期,與林書豪交情深厚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林書豪帕森斯灰熊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