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調貴公子家擁千億資產 年僅27成歐冠足球俱樂部主席

▲▼ 國際米蘭主席張康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nter)

▲ 國際米蘭主席張康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nter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張康陽是蘇寧創始人張近東的兒子,這位富家公子個性相當內斂和低調。不管在學歷還是個人能力方面都相當出眾,甚至在某些領域拿到讓外界眼前一亮的成績。在他帶領下的國際米蘭,又重回了歐冠光榮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根據今年最新發佈的大陸《2018年民營企業500強榜單》,蘇寧控股以5578億人民幣(約2.5兆台幣)營收排名第二,僅次於科技巨頭華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蘇寧作為國內最大的家用電器零售商,目前各種類型的店面總數超過1萬家,服務用戶的規模達6億,創始人張近東用28年的時間,一手打造了這個零售行業的巨無霸,他更是以950億人民幣(約4240億台幣)身家排名胡潤百富榜13位,成為國內最具實力的民營企業家之一

張近東的兒子,90後的張康陽個性相當內斂和低調。他出生於江蘇南京,當年正是張近東創辦蘇寧的第二年。在他小的時候,張近東就帶著他出席各種會議,而這些經歷也讓他比同齡人的心智更為成熟。

張康陽在南京上完國中以後,十五歲就遠到美國留學,就讀於賓州一所傳統精英高中,在美國念書期間,他曾獲得過全美機器人大賽第二名,優異的學業也讓他獲得了美國多個知名高校的錄取,張康陽最終選擇了常春藤盟校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,並獲得了學士學位。

大學畢業後,張康陽進入了一家投行工作,但是為了家裡的生意,他選擇回到父親身邊,學習打理家裡的企業。三年前,蘇寧開始佈局體育產業,先是接手江蘇舜天,後來又以2.7億歐元(約95億台幣)的價格,拿下百年足球俱樂部義大利國際米蘭(Football Club Internazionale Milano S.p.A.,以下稱簡稱「國米」)

張康陽一亮相就吸引了眾人關注的焦點,出色的顏值讓他贏得了「最帥富二代」的稱號。但是,張康陽低調穩重,一年四季西裝筆挺,從無花邊新聞、從不炫耀的作風讓他贏得了義大利球迷的好感。

收購完成之後,年僅25歲的張康陽成為這家百年足球俱樂部的董事,並且紮根住在俱樂部附近的布雷拉區,在米蘭那段日子裡,他幾乎都在國米總部以及主場球場觀眾席,工作非常繁忙。

▲▼ 國際米蘭主席張康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張康陽都會在總部與主球場觀眾席來回奔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米蘭體育部》曾這樣評價張康陽,「他為人透明說話直接乾脆,這方面不太『中國』,同時謙虛謹慎,這又很『中國』。他已融入義大利生活,像一塊海綿,吸收新事物學東西很快,領悟力發散性極強。這應該源於他在美國的精英教育和在蘇寧擔任外事負責人的履歷。」

在張康陽帶領下的國際米蘭成績穩步提升,義大利球迷也都看在眼裡。在蘇寧集團到來後,2016-2017賽季國米場均上座人數達到46622人(排名義甲第一),上賽季球隊在名教練斯帕萊蒂(Luciano Spalletti)的運籌帷幄下,國米場均人數更是飆升到59366人。

而在上賽季和拉齊奧(S.S. Lazio)的終場哨響,國米重獲歐冠資格的一刻,站在場邊的張康陽邊走邊流淚,隨後他在IG更新:「承諾就是承諾。」此前在接受義大利媒體採訪時,張康陽曾多次表示國米一定能重回歐冠

如今,在他的帶領下,國際米蘭在時隔多年之後又回到歐冠賽場,成績有目共睹。在廣告贊助上,俱樂部已和二十多個品牌達成合作關係,這一切的動作都將是國米重回輝煌的開始。

2018年10月26日,國際米蘭在股東大會上公佈了一項決議-張康陽取代托希爾(Erick Thohir),成為國際米蘭新任主席。當有記者問張康陽在不到27歲的年齡就擔任俱樂部主席,是否會有壓力的時候。張康陽回答:「Facebook和特斯拉的創始人,都是非常年輕就開始了創業,我父親也是在28歲開始創業。如果兩年前的話,我確實有壓力,但現在我非常有信心。」

能夠將自己與祖克柏、馬斯克這樣天才創業者相比,張康陽的自信溢於言表,而這種強烈的自信來源於他在過去兩年實打實的管理層工作、學習的經驗。

一開始,張康陽並不是俱樂部重大決策拍板的那個人,國米在對外形象上有副主席薩內蒂(Javier Zanetti),在具體運營中有經驗豐富的安東內洛(Alessandro Antonello)、奧西里奧(Piero Ausilio)和加爾蒂尼(Giovanni Gardini)三人作為主導。安東內洛就說:「他來自東方,一個人遠離家鄉常駐米蘭,這份勇氣和敬業本身就很了不起。而他也勤奮好學積極融入國米世界。」

▼ 國際米蘭一開始仍由副主席薩內蒂(Javier Zanetti)等人主導營運。(圖/路透)

▲▼ 國際米蘭副主席薩內蒂(Javier Zanetti)。(圖/路透)

在今年,張康陽也開始成為國米在關鍵決策上做出最後定奪的人,在擔任主席之後,張康陽做出的第一件大實績,即是從死敵尤文圖斯(Juventus)挖來功勛經理人朱塞佩.馬羅塔(Giuseppe Beppe Marotta)

就連最苛刻的義大利媒體也對張康陽的魄力讚譽有加——「馬羅塔可是過去7年一手締造尤文王朝的最大功臣,能夠不與球隊續約,前往一個全新的環境開始挑戰,如果對方沒有展示出足夠吸引人的規劃,絶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。」馬羅塔在此前也表示說,他和張康陽的會談非常成功,他對這位90後年輕人的很多想法都非常贊同。

很大程度上來說,如果馬羅塔能夠放棄來自國外各大豪門的邀請,前往國米任職的話,下一個「大國際時代」,令外界都相當期待

家族的低調或許是一種遺傳,相比其他的超級富豪,張康陽的父親張近東與華為的任正非一樣推崇低調,他曾表示「比如說你要我去做網紅,我真的做不到,本身也帶著一種排斥,這也潛移默化地影響到我們企業風格。」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中國大陸富豪國際米蘭足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最苦億萬富翁從海上起家 兩次看準商機賺進百萬翻身

最苦億萬富翁從海上起家 兩次看準商機賺進百萬翻身

在香港億萬富翁中,霍英東的知名度相當高,這不僅因為他個人資產大約有130億港元(約510億台幣),在1993年還曾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,在2006年因病去世,享壽84歲。然而,霍英東的出身,可說是億萬富翁中很苦的一個。

2018-12-24 00:12

永不嫌晚!中年創業倔強不放棄 棉花大王1年吸金136億

永不嫌晚!中年創業倔強不放棄 棉花大王1年吸金136億

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,在舒適和健康方面的需求也逐漸提高,導致民眾對棉製品的需求持續攀升,「全棉時代」這個品牌在這火熱的棉花市場中備受關注,背後創辦人李建全也有一段屬於他的創業故事。

2018-12-22 00:13

身價28億神秘女富豪涉貪被捕  出獄後被一手打造的公司狠踢出門

身價28億神秘女富豪涉貪被捕  出獄後被一手打造的公司狠踢出門

「低調」、「神秘」,曾是外界給四川女富豪、A股上市公司振芯科技實控人何燕的標籤。但自從被2013年被調查、2016年入獄後,外界有關她的消息並不多。近日,有媒體曝出何燕已「重出江湖」,但其均使用「何然」這一名字。

2018-12-23 00:33

連吞百威漢堡王亨氏 全球3000億美元食品帝國全由他掌控

連吞百威漢堡王亨氏 全球3000億美元食品帝國全由他掌控

79歲的豪爾赫.保羅.雷曼是個私募併購大鰐,他是全球食品飲料行業的隱形霸主,根據《富比士》雜誌2018全球富豪排行榜顯示,雷曼以個人資產淨值274億美元位列第29位,在巴西甚至是南美洲都高居榜首。

2018-12-20 00:19

天才創業者年僅34歲殞落 兩次創業從短視頻到競答遊戲全獲大成功

天才創業者年僅34歲殞落 兩次創業從短視頻到競答遊戲全獲大成功

紐約時間週日早上,一位首次創業就開創了「美國快手」短視頻平台,二次創業又讓美國萬人空巷參與在線答題的天才Colin Kroll,在他紐約的公寓中被發現死亡。

2018-12-19 00:14

19歲輟學攜兄開超市年賺584億 昔日戰友理念不合鬧分家 

19歲輟學攜兄開超市年賺584億 昔日戰友理念不合鬧分家 

永輝超市是近年大陸零售業的一匹黑馬,有業內人士認為,它極有可能成為「大陸的沃爾瑪」。從福州第一啤酒廠特約經銷商,再到永輝超市,都是張軒松和哥哥張軒寧攜手打造的,但如今兩人卻因理念分歧而簽署分家。

2018-12-19 00:23

23年只賣一樣產品每月賺破億 上市後身價有望漲至422億

23年只賣一樣產品每月賺破億 上市後身價有望漲至422億

公牛在大陸可說是插座第一品牌。據公牛集團招股書中的消息顯示,公牛集團的2017年營收就超過了72億元,淨利潤達12.85億元,平均每月淨賺超1億,還出口到全球30多個國家地區,成為了行業裡的龍頭企業。

2018-12-18 00:26

受iPhone啟發放棄百萬年薪創業 「無屏電視」銷售額破億居全球第一

受iPhone啟發放棄百萬年薪創業 「無屏電視」銷售額破億居全球第一

成都極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創始人兼CEO鐘波放棄百萬年薪轉而投身創業大潮,他的「無屏電視」獲得巨大成功,不僅銷售額穩居第一、擠下國際大廠LG,甚至獲得小米總裁雷軍等知名人士的稱讚;而創業的動機,只是因為看了一則iPhone影片。

2018-12-17 00:20

在京東崛起後跳槽阿里 他所到之處讓公司營收翻漲7倍

在京東崛起後跳槽阿里 他所到之處讓公司營收翻漲7倍

張川因被劉強東賞識而進入京東成為副總裁,而在京東一戰成名後,他旋即被挖到阿里並且備受重用,也是從這時候開始,他的名字被反覆提及。

2018-12-16 00:29

網紅泡麵餐廳難逃「見光死」 從月入40萬到倒閉只花2個月

網紅泡麵餐廳難逃「見光死」 從月入40萬到倒閉只花2個月

今年上半年,在大陸以「泡麵小食堂」為代表的泡麵餐廳爆紅,一條街上開8家,激烈程度堪比去年爆紅的網紅奶茶店。

2018-12-15 00:30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126萬投資人哭哭! 00939、00940同創掛牌新低

台股重挫,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(00939)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(00940)今(16)雙雙走跌,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,投資人嘆息不已。

2024-04-16 18:15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