摔角比賽種族歧視 美裁判逼非裔選手當場剪掉「雷鬼頭」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澤西州(State of New Jersey)的一場高中摔角比賽於上周發生種族歧視事件。媒體轉播這場賽事時,意外拍下一名白人裁判強迫非裔選手強森(Andrew Johnson)剪掉「雷鬼頭(又稱黑人辮)」,否則宣判失去比賽資格,引起各界撻伐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名白人裁判馬洛尼(Alan Maloney)在比賽前認為強森的「雷鬼頭」會影響比賽,並要求強森選擇「現場剪掉頭髮」或是「喪失比賽資格」。強森為了比賽,最後選擇將頭髮剪掉。

報導指出,一名女同學拿著剪刀協助強森剪掉雷鬼辮,同時在強森的身邊也有教練及隊友替他打氣,最後順利贏得比賽。但影片中可以看到,當裁判舉起強森的手宣布獲勝時,他相當不情願地舉手後立刻放下,看不出贏得比賽的喜悅。

▲▼蕭金恩對種族歧視事件表達關注。(圖/攝自蕭金恩shaun king推特)

▲蕭金恩(Shaun King)在推特上對非裔選手強森給予鼓勵。(圖/攝自蕭金恩shaun king推特)

影片上傳後,引起運動界及社群媒體強烈撻伐,許多人要求上級單位解雇馬洛尼的裁判職位。 知名專欄作家蕭恩金(Shaun King)在推特稱,這是一件「噁心且令人心碎」的事件。美國公民自由聯盟(ACLU)紐澤西分會也表示,「這不是頭髮問題,是嚴重的種族歧視」。

報導指出,這名白人裁判馬洛尼於2016年時就遭指控在一次聚會上,對黑人同事說出種族歧視的言語攻擊。根據賽事規則,選手的頭髮不能超過衣領、耳垂及眉毛,但此事件似乎已執行過當,目前紐澤西民權運動部和紐澤西州際運動協會(NJSIAA)正在調查此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