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抽菸會讓毛小孩生病! 喵星人罹口腔癌、淋巴癌風險提高2、3倍

▲▼吸菸,抽菸,禁菸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為了毛小孩健康別再吸菸了!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你知道吸菸會讓毛小罹患口腔癌、淋巴癌的風險提高2、3倍嗎?不只一手菸、二手菸對健康不好,殘留在環境中的「三手菸」,也會對生活在同樣空間裡的人或動物有影響,例如電梯、包廂內的菸味。

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,菸所含的有害物質不斷釋放到空氣中,其中產生的尼古丁會殘留在家具、牆壁、地毯等物品上,還會附著在皮膚、毛髮等表面,寵物在無意識的舔咬中接觸到三手菸,會潛伏在身體裡進而造成傷害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抽菸會讓喵星人罹患口腔癌、淋巴癌的風險提高2、3倍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貓咪/貓。(圖/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另外,中華民國獸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培中也表示,暴露於高濃度二、三手菸環境的寵物狗發生「異位性皮膚炎」的風險是家中沒人吸菸的4倍以上,而因為貓咪愛乾淨的天性,牠們理毛時會吃進附著在毛上的三手菸,使發生口腔癌跟淋巴癌的風險提高2、3倍以上罹病後就算有接受治療也活不到1年。

你如果覺得抽電子煙對寵物來說是安全的,那就錯了!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報告指出,尼古丁對於貓或狗的致死量約為20~100毫克,而每1毫升電子煙的煙彈多數含有3~24毫克不等的尼古丁,而且中毒後也沒有「解毒劑」,對毛小孩來說毒性是很高的

寵物是沒辦法選擇自己的主人跟生活環境的,只能靠飼主幫忙把關,而戒菸除了可以給家裡的毛小孩和家人一個乾淨的環境,更有益健康。

▼為了毛小孩也為了自己,趕快戒菸吧!(圖/達志影像)

剪刀,剪菸,戒菸。(圖/達志影像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三手菸寵物戒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