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每人平均158萬元 鴻海分紅再創新高

2018年12月24日 18:47

▲▼郭台銘出席癌醫中心感恩晚會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

鴻海(2317)去年獲利1487億元創新高,員工分紅也創10年新高,平均每人可以領到150萬元,今年再傳破紀錄,員工每人平均可望領到158萬元,業界傳出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中旬才會公布發放時間,對此,鴻海並未回應。

鴻海每年員工分紅與考績獎金都是11月底、12月初發放,另外農曆年前也會固定發放年終獎金,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,今年度分紅總獎金將達新台幣102億元,但可能延後發放,主要是集團正在進行內部組織與業務的調整。

消息傳出,由於鴻海集團正在進行內部組織與業務的調整,今年度的分紅獎金可能要延到明年1月中旬才會發出,但好消息是,每人可能平均達158萬元,比去年度的150萬元還要高,對此,鴻海並無相關回應,

去年鴻海每位員工平均約領到150萬元分紅,不過鴻海從未公開分紅金額的中位數,另外部分員工也未必能領到分紅,平均數計算可能失真,其實鴻海也從未公開說明過獎金計算,若依據績效也不會每個人都拿到這麼多。

其實,鴻海今年下半年雜音不斷,包括大客戶銷售狀況不如預期,調整與縮減明年度費用、旗下工業富聯FII股價受挫,再加上中美貿易戰影響,都讓外資質疑鴻海未來表現,但鴻海也強調現正面臨轉型,調整費用是每年必做的項目,為了留住人才也針對長時間出差、外派的津貼大幅加碼50%。面對未來,表明會以靈活的經營策略來因應,目前已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