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靠守備旅美登大聯盟 林子偉:我高中守備不太好

記者楊舒帆/高雄報導

旅美好手林子偉24日回到高中母校高苑工商,分享守備與打擊觀念指導學弟,他高中時期以守備見長,大聯盟球隊也是因為守備高評價而網羅他,不過他卻說,「我高中的守備其實不好,不是天生的。」他認為,登上大聯盟殿堂靠的是後天的努力。

紅襪隊總教練柯拉(Alex Cora)今年3月春訓時曾稱讚林子偉,「他就像是一個冠軍隊的游擊手,我真的這樣認為,這也是吸引我目光的原因。」而林子偉今年也被紅襪隊選為進入季後賽的候補野手名單,一路隨隊征戰到世界大賽。

▲林子偉回母校高苑工商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林子偉回母校高苑工商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林子偉高中時期的守備能力是大聯盟球隊有目共睹的,不過他24日則談到,現在青棒球員守備越來越好,希望他們往後能一步一腳印越來越好,「我看到的是他們球滾過來的球感,沒有像以前一樣反手一定要正面接,是『隨性中帶點確實』的方式接球,走美式風格。」

林子偉在內野守備練習時,也一一針對學弟的動作做修正與調整,反向往三壘側接球時,他強調腳步跨大一點增加守備範圍時,U18游擊手曾傳昇一點就通,被林子偉點名稱讚。

看著高中學弟的守備能力,林子偉回想高中時期,「我高中比較注重打擊,守備不怎麼好,出國才知道原來我守備不錯,可能他們覺得我天生球感好,但這還是需要後天練習培養。」

帶回美式風格指導後輩,林子偉說,「我在美國學到的是,打者球打到球就全力衝了,如果像以前一樣球到正面才接,搞不好打者已經上壘了,這是比較細膩的部分,關於反手的動能,我也在美國重新適應過。」

關鍵字: 林子偉紅襪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