側寫/為表演藝術而生 安迪人生「最後一場記者會」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安迪月初因食道癌離世,今(24日)舉辦告別式時,除了遺孀阿娥,兒女林志融、林吟蔚,還有許多演藝圈好友,以及多家媒體到場,拍下安迪哥人生最後一場記者會。

▲▼安迪告別式,安迪老婆阿娥陳慧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,遺孀阿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更多【安迪病逝】相關新聞 

安迪一生熱愛表演,以《鳥來伯與十三姨》走紅,沒想到卻因一場派對,讓他的人生從此墜落谷底。但他不向現實與考驗低頭,2010年考了潛水執照,到綠島帶團接客,當時他已經49歲。

安迪人生的最後一場秀,有至親好友,有哭紅雙眼的家人,還有不捨他的粉絲,以及一路上追隨他的媒體,站在一旁不禁開始思考,面對藝人離世,究竟是該留空間給家人,讓他們低調、安靜的送走他們的摯愛,還是帶著攝影機到場關心。

安迪演藝圈好友況明潔帶著斗大的淚珠接受採訪,她先是抬頭環顧四周,嘆了口氣說:「當藝人就是這樣,在世的時候都是希望每天都能有舞台,我今天還是化了一點妝,想以同事的身分告訴安迪哥,他只是到另一個地方的舞台,他沒有下台。」

看著靈堂裡的那張遺照,穿著紅色衣服,滿臉燦笑的安迪哥,答案也呼之欲出,他這輩子為表演藝術而生,即便走到最後,想必也希望能在他熱愛的舞台,替自己的人生舉辦一場謝幕典禮。

▲▼安迪告別式,林吟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,女兒林吟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安迪生病時也曾經痛苦自問:「為什麼是我?」但他心裡最掛念的是家人,即便化療不適,也打起精神逗老婆開心,且堅持不讓孩子到醫院探病,就是不想讓子女看到他脆弱、無助的一面。

為了讓樂團主唱兼吉他手的兒子林志融有好的環境練團,安迪在汐止租了大坪數的房子,最後的願望,是盼兒女都能成材,扛起家計,林志融今用滄桑的嗓音獻唱《希望你回來》,每一聲嘶吼,都帶著對安迪的思念與承諾,承諾他會好好照顧姊姊,保護媽媽,再不捨,也希望爸爸好走。

▲▼安迪告別式,林吟蔚,林志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為讓兒子練團,在汐止租下大坪數的房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