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安迪「紅衣燦笑」遺照 阿娥哭紅雙眼喊:我的老公

2018年12月24日 16:27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安迪月初因食道癌過世,遺孀阿娥(陳慧娥)今(24日)在告別式強忍淚水:「謝謝這麼多人給我們滿滿的愛,讓我有勇氣站在這裡,送我的老公安迪最後一程。」阿娥的淚水,對比安迪紅衣燦笑的遺照,更引眾人淚崩。

▲▼安迪告別式,安迪家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,遺孀阿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安迪生病以來,阿娥不眠不休在病榻前照顧先生,今她忍著悲痛,唱完寫給安迪的歌《攬乎緊》並向親友致謝,面對丈夫離開,阿娥說:「但社會給我們那麼多愛,大家不要擔心,我們會繼續努力,我老公就是熱愛舞台、表演和公益,我們會繼續以他的精神投入演藝、投入公益,為世界角落付出我們的力量。」

▲安迪告別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,女兒林吟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安迪罹患食道癌,喉下長了5公分腫瘤,若要開刀可能會影響講話以及進食,他傾向化療、電療,堅強挺過第一期療程,身體暴瘦10公斤,又因腫瘤壓迫氣管,呼吸困難,11月初陷入昏迷,12月2日病逝,享年57歲。

由於安迪23年前遇到嘉年華的大樓火災,被困在火場,曾交代女兒不要火葬,遺孀阿娥擲筊詢問後事,安迪則說,一切由老婆處理,「怎麼辦都高興。」

▲▼安迪告別式,安迪老婆阿娥陳慧娥,林吟蔚,林志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老婆阿娥(陳慧娥)、女兒林吟蔚、兒子林志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