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假帳號」搶五月天、EXO演唱會搖滾區門票 7人各判3個月

圖文/鏡週刊

票都秒殺,傳出有人以違法方式搶票,售票系統業者拓元公司今(24日)公布2件冒名搶票案,共7人因以虛擬身分證資料註冊會員搶票,遭依偽造文書罪各判3個月,可易科罰金9萬元,其中蘇姓等6人搶得36張五月天搖滾區票,已與拓元和解,繳出不法所得,獲得緩刑2年;另陳男搶得4張張學友、6張韓團EXO門票,未和解已判刑確定。

判決指出,冒名搶買五月天票的是蘇姓、諶姓、吳姓等6人,他們在2015年五月天《RE:LIVE JUST ROCK IT!2016最終章 [自傳復刻版]》演唱會中,蒐集他人身分證資料註冊拓元會員,在住家及網咖大量購買門票,由於同一IP位址流量太大,拓元報警追查後,發現是有人虛擬身分證資料註冊會員。

檢警發現,蘇姓等6人都是買最貴的搖滾區3,880元票24張及跨年場的4,880元票12張,被告是以虛擬身分證資料註冊,再以假的姓名仉曉姣、汪輪、乜善等註冊9個購票帳號,成功搶到36張五月天演唱會門票,想要以加價至少2成至3成手續費方式出售。

蘇姓等6被告到案後,原本否認犯行,最後檢察官告知,若坦承可獲緩刑,蘇姓等6被告才承認用虛擬身分證資料註冊,並繳交不法所得,已與拓元和解,今年11月間各遭台北地院判刑3個月,可易科罰金,均緩刑2年,仍可上訴。

另陳姓男子於2015年9月,也是以假帳號搶得4張張學友、6張韓團EXO,他到案後,強調自己是請工讀生搶票,不知工讀生用誰帳號,但卻無法舉證,且未與拓元和解,法官認定罪證明確,陳男已遭新北地院判刑3個月,可易科9萬元確定。

拓元公司強調,一直以來拓元始終不斷致力於防堵不法人士,並且配合警方進行相關調查,在經過長時間的訟訴審理,已有司法判決定案。

拓元公司強調,要再次重申,請有心人士切勿抱持投機心態進行非法情事,一旦發現, 將依法訴請司法機關處理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大巨蛋解套方案中央不買單 柯府「石內卜」無力回天
柯P心腹拍桌擁蛋 林洲民被「趙友友」一句話激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