宥勝交代:燒毀千字遺書!女兒狂喊「把拔」 蕾媽罕見落淚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宥勝11月13日跟著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出發前往「南極點」,歷經41天生死交關,終於捎來捷報,隊伍於台灣時間12月23日凌晨5點正式到達南極點!24日他透過連線,向台灣家人、朋友、媒體報平安,並暖向老婆小孩喊話:「爸爸回來了,遺囑可以銷毀啦,快幫我把它撕掉!」

▲▼宥勝及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。(圖/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)

▲宥勝歷經41天生死交關終於抵達南極點!(圖/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宥勝出發前,背著妻兒立下千字遺囑、交代好身後事,就是深怕自己「回不來」,抵達南極點當下,感性的他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,「南極長征隊終於成功達成任務,這一路真的很不簡單!當初我原本不想面對會有『萬一』的結果,但隊長劉柏園提醒應該為愛的人好好準備,所以我才整理好心情準備遺囑,但現在遺囑終於可以撕了!」

今蕾媽也攜一雙兒女出席記者會,女兒蕾蕾一聽到爸爸的聲音,對著話筒喊了幾聲「把拔」,聽得一旁的蕾媽眼眶濕潤。蕾媽會後也透露,小孩在長征隊出發後的首2週有感覺比較想念爸爸,但現在反倒期待聖誕老公公出現。

歷經近一個月狂風暴雪、頂著零下30度低溫,南極長征隊克服「高原路線」的險峻環境,共前進350公里,成功完成挑戰,成為台灣首支以越野方式抵達南極點的長征隊。

此次的極地挑戰讓宥勝吃盡苦頭,不僅臉上有大小凍傷、連日來的身心壓力,讓宥勝曾動了想放棄的念頭。好在隊員們柔性與剛性的勸說,更看著大家的態度、配合度和展現的毅力,勇敢面對自身的恐懼,自己亦時時想起「做大夢」的初衷,才讓宥勝重拾熱情繼續挺身往前。

▲▼宥勝及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。(圖/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)

▲▼宥勝及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!(圖/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)

▲▼宥勝及台灣首支南極長征隊抵達南極點。(圖/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)

宥勝連線時分享:「這是個三代同堂的團隊,有很多有趣的碰撞,回到台灣我要好好想想自己的教育方式需不需要調整。無論挑戰多麼困難、過程多麼辛苦,我參與長征南極的初衷不變,鼓勵所有有大夢的人,夢想本就是個困難的挑戰,而且夢越大困難越大,在挑戰中要不斷調整自己、蛻變自己。」

記者會上,眾人也好奇照片中的宥勝為何身穿恐龍裝,宥勝笑笑表示,由於南極氣候惡劣,隊員全身都包緊緊,根本認不出來誰是誰,但他希望孩子們能認出爸爸,所以特別在出發前準備孩子最愛的恐龍裝,選在最後一天套上完成最後的挑戰。

被問到這段時間是否很擔心宥勝的安全時,蕾媽表示:「我們對於橘子團隊的專業度一直都蠻放心,所以不擔心。」至於談到現在最想對宥勝說什麼,蕾媽笑了笑說:「歡迎回家!」宥勝及南極長征隊將會在2019年1月8日早上回到台灣,和大家分享更多南極冒險故事。

►10月12日起,每週五晚間9點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首播、《ETtoday星光雲》FB粉專首映,11點「聲林之王-生存週記」。

►「聲林之王-生存週記」獨家內容,只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播出

►►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掌握《聲林之王》最新訊息◄◄

●聲林之王官網入口,最新消息都在這:https://junglevoice.ettoday.net/
●想和蕭敬騰、林宥嘉一起錄影?加入官方「聲林之王」社團卡位:
https://goo.gl/dWj4E2

聲林之王視覺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