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海嘯襲擊受困車內12小時 5歲男童竟毫髮無傷奇蹟生還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附近的海灘於22日晚間遭海嘯襲擊,已造成至少281人死亡,超過千人受傷,死傷人數仍在增加中。如今終於傳出好消息,一名受困在車內超過12小時的5歲男童終於被救出,目前印尼警方正全力尋找他的父母,但恐怕凶多吉少。

▲▼5歲男童阿里受困12小時候毫髮無傷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ndonesia Muda)

▲5歲男童阿里受困12小時候毫髮無傷被救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Indonesia Muda)

這名5歲的男孩阿里(Ali)被困在汽車殘骸內長達12小時,當時警方聽到微弱的哭聲找到他,搜救隊隨即從佈滿樹枝、石頭、泥濘的汽車中將阿里救出來,而攝影機也捕捉到阿里獲救的那一幕,他小小的手緊抓著警察不放,並大聲哭了出來。所幸阿里僅受到驚嚇,並沒有明顯外傷,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有其他人在車內,警方正積極尋找阿里的父母,根據最新數據顯示,這場災難已造成281人死亡,超過萬人流離失所,阿里的父母恐無法倖免。

印尼國家災難管理局表示,目前死亡人數為281人,超過1000人受傷。另外還有500棟房屋、350艘船遭摧毀,上萬人流離失所。印尼政府判斷,此次海嘯是因為火山喀拉喀托之子(Anak Krakatau)爆發,導致水下邊坡滑移而造成,當時海嘯毫無預警衝向巽他海峽沿岸。印尼政府也警告火山還在持續噴發當中,未來幾天內可能還會有更致命的海嘯,襲擊印度的海岸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