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都被夷為平地了!飛印尼小島度假卻遇海嘯 妹接姐求救電話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日晚間發生海嘯,造成上百人死傷,其中受困王姓婦人是前往印尼探視吳姓大女兒,不慎遇上天災。準台中市長盧秀燕24日陸續到北屯、豐原探視傷者家屬,盧向家屬表示,「印尼代表處已協助王女等人在雅加達醫院辦理住院,目前看傷者狀況,再決定出院時間及返家時間。」

▲印尼海嘯台灣傷者王女的吳姓二女兒受訪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準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一),24日一早探視印尼海嘯台灣傷者王女丈夫、吳姓二女兒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「可以幫我叫海外急難救助嗎?我們這邊發生海嘯,都被夷為平地,一家人都在山上但手機快沒電了,我傳地理位置給妳。」王女的吳姓二女兒描述23日一早7點多接到姐姐的求救電話內容,她說,當時還在睡覺,整個人嚇醒急忙撥打電話給公司的海外急難救助,再打到外交部。

二女兒表示,姐姐嫁給李姓印尼華僑姐夫,育有3歲兒子、1歲半女兒,一家4口今年11月間搬回印尼長住,因12月印尼有長假,媽媽飛到印尼探視姐姐一家人,與姐姐4口、姐夫公婆2人、姐夫的弟弟、及姐姐的何姓友人共9人,到雅加達附近小島度假。

▲印尼海嘯台灣傷者王女的吳姓二女兒受訪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印尼海嘯台灣傷者王女的吳姓二女兒表示,「接到姐姐的求救電話整個人嚇醒。」

二女兒指出,接到姐姐電話當下很緊張,所幸外交部李小姐持續協助,跟家屬聯絡更新印尼當地情況;媽媽一行人23日晚上6點多就到島上當地醫院救治,24日凌晨2點多在印尼辦事處協助下,轉往雅加達醫院。

二女兒說,海嘯造成姐姐手掌、腳趾骨折,媽媽腳趾骨折、因割傷有縫合,而姐姐公公與何姓友人傷勢較重,逃難時被利器割出較深的傷口,可能會有破傷風的問題。

盧秀燕24日一早陸續到北屯、豐原探視傷者家屬,並送上蘋果禮盒代表「平平安安」,盧表示,此次要特別謝謝外交部,據外交部回報,從雅加達到小島需五、六個小時車程,真的是「翻山越嶺」找人,因吳爸爸不放心外島醫療資源,印尼當地同仁也協助將傷者連夜帶到雅加達醫院,相當感謝他們的幫忙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民政局已立即啟動急難救助關懷標準程序,並與地方里長親自前往市民住處了解狀況,已轉由駐印尼代表處進行全力協助,同時也透過外交部、衛福部保持密切聯繫,待傷者返台再視需求請公所及社工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