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蘇啓誠輕生事件請辭? 張淑玲:沒有需要!處理過程可受公評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輕生的事件,外傳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曾有施壓作為,24日中午面對媒體追問是否請辭?她回應表示,不認為有請辭的需要,因為她沒有打過那通所謂20分鐘的電話,處理這件事的過程,可以受到社會公評。

有關蘇啓誠的事件,家屬咬定是外交部上層施壓所致,而張淑玲正是在關西機場事件之後,主要對口的上級單位,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;近來甚至傳出,張淑玲曾經在蘇啟誠輕生的前一天,打了一通長達20分鐘的電話,在電話中有所謂施壓、全辦事處考績丙等等說法。

對此風波,張淑玲24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時,遭到大批媒體圍堵追問,但僅不斷否認,並未有完整說明;在開會休息期間,媒體本來想再次上前追問,但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想了解事件經過,在外交部同仁陪同下,火速將她帶離現場。

不過,張淑玲在中午時,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,並強調願意提供從關西風災9月4日之後,到蘇處長離世的那一天,所有她的家用、公用、私用的電話,電子信箱、社群軟體等,授權給外交部進行調查,願意提供所有的資料。

至於外界所說有在蘇處長離世前一天,打過一通20分鐘的電話,張淑玲強調,絕無此事,當天並沒有剛他聯繫;另外也針對她兒子在日本就學、跟女兒在大阪辦事處官邸視察等進行回應,她強調,自己並沒有兒子,沒有任何家人在日本就學,也沒有到訪過辦事處官邸。

至於在關西機場事件後,是誰在跟蘇處長聯繫?張淑玲表示,風災之後,外交部有一些同事認為,外界質疑滿多的,有一些批評ㄝ也有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,而除了她本人之外,同事也都有跟大阪辦事處,包括蘇處長本人聯繫,都是希望可以查明真相,並對外說明。

另外,是誰要求蘇處長寫檢討報告?張淑玲表示,整個案件在外見有檢討的聲浪,整個過程希望可以有較完整的呈現,應該說是一般性的處理,事情結束後會有完整的內容提出報告。

最後針對會不會因為此一事件請辭?張淑玲表示,她並不認為有請辭的需要,因為她沒有打過那一通電話,處理這件事的過程,可以受到社會公評;而國民黨立委要求停職調查一事,她則表示,這部分沒有正式的決定,完全會聽從上級的安排。

▼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▼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