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瘋傳失能險停售效應 2家人壽明年取消免體檢、保證給付

▲▼保險業務圈內盛傳失能扶助險(原稱為殘扶險)舊保單停售及新商品的核保規則趨於嚴格、取消保證項目等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▲保險業務圈內盛傳失能扶助險(原稱為殘扶險)舊保單停售及新商品的核保規則趨於嚴格、取消保證給付等項目等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民眾爆料,保險業務員圈LINE群組盛傳二家人壽將停賣「失能扶助險」部分舊保單,明年新商品將全面取消保證給付與免體檢項目,調整投保規則變嚴格及更改給付條件,而在年底前引起一陣推銷促買停售效應。

記者詢問這二家人壽皆未正面回應失能扶助險改新商品的變更政策。而其他幾家人壽則表示商品部每年會適度調整保單商品結構、費用成本,並就過去理賠總金額了解賠損率等,但新商品也會就健保、社會保險等不足之處加以推陳出新符合民眾需求。

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爆料,保險業務員LINE群組盛傳「明年某某人壽公司的失能扶助險保單將停售,未來會取消保證給付項目、次標體承保,而且55歲以上一律體檢。請各位夥伴趕快進件,勿傳照片檔,請用口頭講OK。」

而記者收到的照片檔則是如新聞附圖,有的已馬賽克人壽公司名稱,有的則是公布人壽公司名稱、保單英文代號等加以說明。

▼盛傳2家人壽公司的失能險(原稱為殘扶險)2019年新上市的商品將取消保證給付、免體檢等項目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▲▼保險業務圈內盛傳失能扶助險(原稱為殘扶險)停售舊保單及新商品取消保證給附項目。(圖/記者李蕙璇翻攝)

民眾還說,業務員稱公司明年起新上市的失能扶助險保單,大幅度修改投保規則,譬如說過去開放0~70歲的免體檢投保資格,將改為56歲以上需要體檢+尿液檢查。

並且改為一律適用標準體承保,取消原有的非標準體承保資格,未再開放給次標體。也就是說,過去有高血壓、心臟病、高體脂、糖尿病等的弱體體質健康情況,明年起就可能在新保單承保審核中加已排除。

延伸閱讀

►新款失能險保費漲幾成 3家人壽口風很緊元旦揭曉

►車禍相隔7年頸椎開刀 專家:拒賠意外失能險有理

►失能險保費漲3成 業務通路盛傳年底停售舊保單要買趁快

►小心被錄音截圖操作保單停售效應 祭出重罰業務員停止招攬

►影/失能、長照哪個好 壽險總座推一次認定的失能險

►影/每月5萬長照費有誰為你付7年? 失能扶助險挑選3要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