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瘟蔓延...劉樂妍「在大陸天天吃豬肉」:我和台灣是平行世界?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非洲豬瘟疫情嚴重,自8月首例在大陸遼寧爆發之後,迅速在各省蔓延,為了防堵疫情擴散至台灣,防檢局針對入境旅客行李嚴加檢查及裁罰,截至21日裁罰案件共11件,台灣民眾彼此也都互相提醒勿觸法,然而有「女黃安」之稱的劉樂妍卻說自己在大陸天天吃豬肉,「到底跟台灣是不是兩個平行世界?」

▲▼劉樂妍,豬瘟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▲劉樂妍討論豬瘟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樂妍在微博發文,「真的好奇怪哦,為什麼台灣的fb上到處都是說我們這裡有那個豬瘟的新聞啊?把我們這裡說的好像很恐怖的樣子?我在今日頭條上面都沒有看到啊!」

劉樂妍還說劇組的便當天天都是豬肉,「我今天早上還吃豬肉拌麵,每天的和飯都是豬肉。」她附上自己台灣媒體新聞截圖及自己餐點的照片,納悶:「我到底現在跟台灣是不是活在兩個平行世界啊?」

▲▼劉樂妍,豬瘟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▲劉樂妍發文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在劉樂妍的PO文底下,有網友認為是造謠:「台灣別有用心之人,唯恐天下不亂,唯恐社會不安。」但也有網友理性分析:「豬得病容易死掉,對養殖業有影響,和疫區的豬和豬肉製品隔離挺正常的。」

▲▼劉樂妍,豬瘟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▲大陸網友留言。(圖/翻攝自劉樂妍微博)

非洲豬瘟在大陸蔓延,目前全大陸豬瘟疫情數已達百例,大陸官方在19日通報的廣東珠海,為疫情首次進入珠江流域,由於位置鄰近港澳,讓香港民眾擔心,而離台灣較近的福建也爆出疫情,網路上甚至傳出病死豬堆疊在路邊的照片,引起台灣網友擔心豬瘟疫情恐會蔓延至台灣。

▲根據「記錄中國 5.0」貼出的影片,大陸路邊有得了非洲豬瘟發病的病死豬。(圖/翻攝自紀錄中國5.0)

農委會為了防堵祭出重罰後至今已經查獲多起案例,強調若這樣的肉品進到國內,再被豬吃到,豬一定會發病,「這是非常嚴重的問題,危險性相當高」,非洲豬瘟入侵台灣,將重創畜牧產業,甚至造成食品業上下游的影響,初步預估台灣經濟至少損失1500億元至2000億元,民眾千萬要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