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機場「25秒通關」歸功於他?  駐德代表:我們只是1顆小螺絲

▲▼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,「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顆小螺絲」。(圖/翻攝自謝志偉臉書粉絲專頁)

▲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,「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顆小螺絲」。(圖/翻攝自謝志偉臉書粉絲專頁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世界第9大、德國規模最大的法蘭克福國際機場(Frankfurt Airport)開放10國快速通關,其中也包含台灣,使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笑稱,自己花不到30秒就到登機閘口,原先一起排隊的陸客想尾隨,反被要求排隊,讓不少網友直呼太爽,將功勞歸給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。謝志偉則在台灣時間24日謙虛地說,「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顆小螺絲,兢兢業業盡力作好我們該作的事」。

謝志偉在臉書粉絲專頁上提到,關於「TAIWAN列名德國法蘭克䙐、慕尼黑機場出境自動通關測試國家」一事,有人將功勞歸給自己,「我老不回應,恐怕會造成『同意』的印象」,因此在此鄭重指出,「這樣的結果雖然十分符合我在德國前後兩任至今随時隨地所宣揚『Taiwan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,值得珍惜與支持,Taiwan有自己的護照,不是China的一部份』之內容,但卻不是我的功勞」,而是總統、外交部長、外交部同仁和國人的努力。

謝志偉稱,如果說駐德館處在「出境自動通關測試」也沾上了邊,「我們只是其中的一顆小螺絲,兢兢業業盡力作好我們該作的事」,也就是讓德國人從中央到地方知道、感受到「TAIWAN」是民主陣營的一份子。他代表總統蔡英文的意思與意志來到德國,自知還有很多事情要做,也知道有些事情不做會來不急,有些事情要做也急不來,「台灣人,氣要長,但是不要氣太久。」

日前人在德國的林子盟表示,他拿著護照在法蘭克福機場排隊準備離開時,海關人員上前用英文詢問是否來自台,隨即被帶離排了約數十人的隊伍,引導他到自動通關口,花了大概20秒做數位臉孔確認及5秒海關蓋章,前後不到30秒便迅速通關,輕鬆前往登機閘口。

林子盟說,後面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。海關人員接著用英文攔住想尾隨的人「你這是中國護照,必須排隊」,他大讚,不愧是嚴謹的德國政府,「台灣中國分的一清二楚」。

目前可在德國機場快速通關的僅有10個國家護照,包含「台灣、澳洲、紐西蘭、加拿大、日本、南韓、新加坡、美國、智利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」。林子盟表示,很謝謝台灣的外交人員,謝謝在地經營的台僑,「謝謝祖國的民主自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