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・流行/lululemon超狂!瑜伽褲一條逾3000元照賣翻 還成小說題材

▲lululemon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特殊的圖案與配色,讓lululemon很搶眼。(圖/品牌提供)

記者林明瑋 / 台北報導

lululemon,對這牌子最初且深的印象,跟它在台灣開店無關,而是來自名為《我是一個媽媽,我需要柏金包》的小說,書裡寫著,紐約上東城每個人都要有一件lululemon,穿上這牌的瑜伽服,等於昭告天下:「我有時間運動,而且看看我的身材。」

如此浮誇的形容,印象怎麼能不深刻?因此當2017年lululemon進軍台灣,腦中立刻浮現:「就是書裡的那個牌子啊!」

▲kendall jenner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2018賺最多的超模坎達兒珍娜,穿lululemon服裝秀出好身材。(圖/達志影像)

會成為小說內容,與lululemon講究的材質、獨到的銷售手法有很大關連,更令人驚訝的是,一條瑜伽褲平均要價超過3千元,比一般市場上的價格高了至少30%,竟然照樣呼風喚雨,業績年年增長。

這品牌到底怎麼開始、怎麼經營的?快了解一下。

Lululemon創立於1998年,至今剛好滿20歲,雖不算超級老牌,但也是在運動風大盛之前的事,因此它不是因時髦而起,而是為了運動,瑜伽是最開始的分眾市場,創辦人Chip Wilson相中這一點,在加拿大溫哥華開始事業,白天是設計工作室、晚上是瑜伽教室,

▲kendall jenner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坎達兒珍娜以lululemon瑜伽褲搭出都會感十足的風格。(圖/達志影像)

為女性打造舒適又具機能性的瑜伽服是品牌開始的想法,既然從分眾市場出發,找對人宣傳很重要,Lululemon與瑜伽老師合作,提供他們服裝,再聽取他們穿了之後的感想,作為研發改進的參考,這樣的模式至今仍未改變,直接面對顧客,才能讓產品逐步修正,而且是對的方向。

「褲牆」是Lululemon店內的重要角落,顧名思義,整面牆展示了各種不同功能的褲子,消費者先依據常做的運動挑出適合的幾款,試穿後再看看喜歡哪一種觸感,決定要買單的是什麼。

▲lululemon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lululemon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lululemon店內最著名的「褲牆」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其中女生褲子的銷售冠軍是Align Pant,親膚、吸濕排汗、高度彈力,加上能在運動時穩定核心的高腰設計,穿了就會愛上,男生最著名的熱銷褲,則是名字超可愛的「防止撞蛋褲」(ABC Pant ,Anti-Ball Crushing),特殊設計讓褲襠不會緊貼肌膚、降低胯下壓迫感。

▲lululemon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lululemon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▲lululemon強調機能性,內衣等也是強項。(圖/記者林明瑋攝)

Lululemon早已不只處於瑜伽世界,觸角伸向許多不同運動,甚至適合日常穿著,更何況運動風大起,同套衣服能進健身房也能走在大街上,穿Leggings不用刻意遮掩下盤,就像許多大明星那樣(但駝趾還是要注意一下),多麼輕鬆愉快。

為了農曆新年,lululemon推出膠囊系列,紅色是當然的要素,女裝以亞洲風格的掛毯印花為靈感,男士則運用迷宮圖案,大紅的T恤、褲子,都充滿喜氣。

▲lululemon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lululemon。(圖/品牌提供)

▲為農曆年推出的限定系列,喜氣洋洋。(圖/品牌提供)

最後再回到《我是一個媽媽,我需要柏金包》,作者寫著:「我發現這個品牌的魅力,在於衣服緊緊包著你整個人……還可以把身上所有東西提起來,但又有赤落落把身材全都展露出來的感覺。」嗯,把所有東西提起來,除了好好運動,好的衣服也很重要,怪不得lululemon能如此殺,夠貴,業績也夠好

►►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,快來下載星光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