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評法修正草案年底出爐有難度 蔣萬安火大批環署跳票

▲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,蔣萬安委員。(圖/資料照)

▲蔣萬安怒批環署跳票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中油觀塘案通過遭批環評制度大有問題,立委蔣萬安多次質疑環保署承諾要檢討制度並修正草案,今年底前送出,但至今看也沒看到,環署代理署長蔡鴻德24日坦言確實有難度,蔣萬安怒轟環署難道是要跳票?環署最後回應,該案目前還在研議無法定案。

立院社環委員今天針對「火力發電廠降低發電量公投案」、「參加聯合國COP24返國報告與因應」及「入冬空品不良與境外污染之因應」進行專題報 ,蔣萬安針對環評法質問蔡鴻德,環署承諾今年底前會送出該修正草案,蔡鴻德說,條文有爭議,年底前要如期送出有難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立院社環委員進行邀請環保署進行專題報告,蔣萬安怒批跳票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立院社環委員邀請環保署進行專題報告,蔣萬安針對環評法要求環署履行承諾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蔣萬安不滿怒轟,環署前署長李應元曾承諾此事,不能因為李下台了,就不執行,難道現在要跳票?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對此回應,目前修法,是針對比較爭議的法令該如何訂定。

劉宗勇說明,包括老舊環評案件,廢止程序該怎麼操作(如深澳、觀塘等案衍生爭議)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角色和功能如何執行、立委所提版本比較多爭議未定,環評委員會的環委如何組成(如官派比例),可以化解外界疑義,最後目前環委比較關注是資料的公信力,因此未來記點、強制評鑑該如何落實,還在研議。劉宗勇強調,但還是盡量拚年底前送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