萌穿圍裙替「寒士」煮火鍋 馬英九讚創世:這是真正的做功德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耶誕節前夕,前總統馬英九24日赴創世基金會力挺寒士尾牙宣傳,他頭戴耶誕帽、身穿耶誕圍裙,並親自煮火鍋給植物人家屬圍爐過聖誕,他說寒士吃飽活動至今已經辦了2萬8千多桌,讓30萬人享用,盛讚創世的堅持與賣力非常了不起,大讚「這是真正的做功德」,並高呼「紅包五百傳祝福、認桌五千『箸』團圓」。

由創世基金會主辦的寒士吃飽30明年將邁入第29屆,1月27日將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,即將參與第9次的馬英九24日先赴創世基金會文山分院參與寒士尾牙宣傳活動,他身穿耶誕圍裙與耶誕帽並現場煮火鍋給植物人家屬享用。

▲▼馬英九出席寒士30宣傳活動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馬英九致詞時指出,今天晚上就是基督教、天主教的平安夜,雖然氣溫下降但是他覺得這裡非常溫暖,他說創世一開始是號召志工做了便當,請街友飽餐一頓,慢慢越辦越大,受到大家肯定,自2012年開始關懷對象包括貧窮、單親媽媽、社會邊緣人等等至今,寒士吃飽活動已經讓2萬8千多桌、超過30萬人享用,感謝創世的堅持與賣力,表示台灣是相當程度充滿愛心的社會,創世是其中的代表之一。

談到近年參與寒士吃飽活動的心得,馬英九說,他看到參與活動的畫面,感覺是讓參加過的人每個人都很快樂,且創世一辦就是幾十年,是很了不起的事業,非常了不起,尤其對植物人的照顧他也覺得很不容易,讚嘆「這是真正的做功德」。

創世基金會則呼籲各界省下交換禮物的錢,改捐紅包讓寒士有溫暖尾牙,馬英九也一同高呼「紅包五百傳祝福、認桌五千『箸』團圓」。

▲▼馬英九出席寒士30宣傳活動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▼馬英九出席寒士30宣傳活動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馬英九出席寒士30宣傳活動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