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一射一助攻助皇馬世俱盃三連霸 魔笛2018年橫掃金球獎等4大獎

▲▼ 世俱盃,皇馬三連霸,莫德里奇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世俱盃,皇馬三連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俱盃決賽由皇馬出戰從附加賽打上來的阿聯酋艾恩俱樂部的艾因(Al-Ain ),「魔笛」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上半場先進球,下半場再送出助攻,終場皇馬就以4比1擊敗對手收下冠軍,也寫下三連霸的紀錄,2018年對莫德里奇來說,更可以說是豐收的一年。

皇馬出戰艾因,上半場第12分鐘莫德里奇就一記左腳遠射進球,這是他在本賽季的第一球,也是在皇馬的第14顆進球,雙方1比0進入下半場,第63分鐘略倫特遠射破門,莫德里奇再助攻拉莫斯,讓拉莫斯頭槌破門,皇馬3比0領先,第86分鐘,艾因的塩谷司追回一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莫德里奇奪金球獎。(圖/路透,下同)

▲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。(圖/路透)

不過傷停補時階段艾因烏龍球,終場皇馬4比1獲勝,並拿下世俱杯三連冠的紀錄,南美河床隊則是以4比0擊敗鹿島鹿角名列第三。值得一提的是,莫德里奇在本場中的左腳遠射,是職業生涯中第4顆左腳進球,前3顆都在西甲取得。

莫德里奇在皇馬進球達到14球,包括西甲9球、歐冠4球以及世俱盃的1球,有趣的是,這已經是連續四年當年的足球先生都有在世俱盃決賽進球,包括梅西和C羅。而今年無疑是莫德里奇風光年,拿下了世界盃金球獎、歐洲最佳球員、FIFA最佳球員以及《法國足球》金球獎。

▲克羅埃西亞傳奇中場莫德里奇奪金球獎。(圖/路透)

關鍵字: 世界盃皇馬莫德里奇魔笛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李雅英平溪放天燈!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:幫她介紹男友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