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林書豪近3戰2場末節大爆發 從外線衝籃下搶籃板保老鷹3連勝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老鷹24日以98比95險勝活塞,喜迎本季首度的3連勝,林書豪「重演」了19日對巫師的劇碼,克服前3節打鐵的冷手感,再度於決勝節爆發,包括在球隊被追到僅剩1分領先時,他在最後1分22秒拋進2分穩定軍心,隨後連4罰命中,在1分半鐘內連得6分,再次展現決定勝負的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老鷹近期拉出一波3連勝,林書豪這3戰得分皆上雙,包括對巫師攻下16分、4助攻和3籃板,作客「林來瘋」發跡地麥迪遜花園廣場繳出11分、4助攻和5籃板,以及24日到汽車城踢館,僅上場17分鐘就拿下10分、4助攻和3籃板,且這3戰有2場他都在決勝節「爆發」,率隊取勝。

19日面對巫師一戰,林書豪前3節「打鐵」僅靠罰球拿4分,直到末節才終於憑藉突破上籃首度投籃命中,隨後越打越有信心,單節5度切入取分,終場前6分16秒砍進的後仰跳投,更讓雙方比分拉大到10分差,扭轉了比賽局勢,單節8投6中掃下12分、2籃板和2助攻,成為老鷹贏球的大功臣。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同樣的劇本在老鷹24日作客活塞時再度上演,林書豪前3節6投1中只有4分進帳,但他在末節最後4分05秒替補楊恩(Trae Young)上陣後,繳出關鍵表現。活塞替補後衛葛洛維(Langston Galloway)終場前2分19秒切入取分,將比數追到89比90、1分差,1分多鐘後,林書豪隨即殺到禁區拋投回敬2分,穩住老鷹軍心。

活塞主將「灌籃王」葛瑞芬(Blake Griffin)錯失了最後23秒的關鍵兩罰,老鷹依舊1分領先,隨後林書豪從外線飛奔到籃下奮力搶下防守籃板,迫使對手出手犯規凍結時間,而「豪小子」也沒讓球迷失望,穩穩罰進兩罰,幫助球隊拉開3分領先,他在最後21秒4度站上罰球線都順利命中,最終幫助老鷹守住勝果。

雖然林書豪本季轉戰亞特蘭大後退居替補,上場時間也不固定,他從下背部傷勢復出後的5戰,有2場僅打17分鐘,甚至對籃網僅得到13分鐘的上場時間,不過他總是能把握有限的時間發揮;11月份他繳出場均13.9分、3.6助攻和2.4籃板的優質數據,也漸漸贏得主帥皮爾斯(Lloyd Pierce)的信任。

林書豪近3戰有2場在決勝節發威,雖然這2戰他前3節手感都很冰冷,但主帥仍願意在關鍵時刻再度啟用他,也可證明皮爾斯對他的信任程度確實有所提升,而他也不負所望以場上表現來回報,形成了正向循環。

▲老鷹林書豪。(圖/CFP)

▲林書豪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NBA老鷹林書豪豪小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