況明潔淚送安迪 以「同事身分」道別:他沒有下台

記者李欣容/台北報導

安迪12月2日因食道癌離世,今(24日)在二殯舉行告別式,況明潔和安迪認識多年,曾經住在安迪老家,她雙頰掛著淚水,哽咽說:「演藝人員就是這樣,希望每一天都能在舞台上,知道他後面的演藝生涯不是很順遂,我今天化了一點妝來,想以同事的身分告訴安迪哥,他只是到另一個世界的舞台,他並沒有下台。」

▲▼安迪告別式,況明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況明潔出席安迪告別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►更多【安迪病逝】相關新聞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況明潔以前在城市少女活動時,安迪老婆阿娥是她們的合音,「我們是分開認識的,但又是鄰居,平常買菜也會遇到。」坦言安迪最後的日子,她並沒有打擾阿娥,但兩人至今仍是用安迪的LINE聯絡:「有些人會跟她(阿娥)說,要不要用自己的,怕嚇一跳,但我是不忌諱。」離開現場時,況明潔臉上帶著一絲溫暖微笑,送走自己的恩人。

▲▼安迪告別式,況明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況明潔泣不成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,女兒林吟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安迪罹患食道癌,喉下長了5公分腫瘤,若要開刀可能會影響講話以及進食,他傾向化療、電療,堅強挺過第一期療程,身體暴瘦10公斤,因腫瘤壓迫氣管,呼吸困難,11月初陷入昏迷,12月2日病逝,享年57歲。

由於安迪23年前遇到嘉年華的大樓火災,被困在火場,曾交代女兒不要火葬,遺孀阿娥擲筊詢問後事,安迪則說,一切由老婆處理,「怎麼辦都高興。」

▲安迪告別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安迪告別式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