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守中提選舉無效「3大重點曝光」  超過千人願意作證

▲▼丁守中當選無效訴訟首次開庭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丁守中當選無效訴訟首次開庭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方法院先前公布台北市長選舉驗票結果,國民黨提名候選人丁守中還是輸了台北市長柯文哲3567票,而丁守中也在結果公布前,委由律師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。法院於24日上午10點召開程序準備庭,據了解,這次丁守中請了6個律師,目前已經有近千名民眾主動和丁陣營聯繫,也願意作證。

丁守中稍早現身台北地院,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,這次打官司有3重點,分別是第一,為了要徹底檢討現在選罷法、公投法欠缺的明確規範,以及檢討選務機關公平公正的角色; 第二,防止今後發生中選會或是地方選委會本身職權有違法操縱選務;第三,是要防止今後發生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荒謬現象。

丁守中說,「全世界都沒這件事(邊開票邊投票),且這延長時間幾乎長達3小時46分鐘,都是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態,嚴重影響選舉公正、公共信用,這很荒謬!他更說, 那天天氣很好,平常從8至16時投票率都會超過7成,但這次加了一半時間,投票率卻僅有65%,很多人都不耐久站,沒辦法投票。

▲▼      丁守中 訴訟       。(圖/記者楊珮琪攝)

▲丁守中說明這次打官司的3大重點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另外,丁守中也說,有很多民眾願意出來作證,包括基層里長,一切交給司法,有信心還給公道。

丁守中律師團委任律師周國代表示,一般規定不能攜帶手機,但現在所看到的是很多在投開票所有很多攜帶手機的民眾,變成一邊開票,一邊看電視,質疑這是否影響投票結果,且上次投票投票率超過70%,這次卻僅有65%,中間落差會不會是邊投票邊開票的影響,將是法庭上要爭辯重點,且已經有近千位民眾願意出庭作證。

周國代也說,中選會宣布開始開票,但排隊太長,卻有3小時46分呈現邊開票邊投票狀況,算起來也就是還有7萬人在領票投票,這狀況有無影響選舉結果,將會在法庭提出答辯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