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玲獲香港愛心獎:會給出最好的自己 當場捐13萬美元獎金

▲▼林志玲「凸肚現形」(圖/CFP)

▲台灣名模林志玲出席領獎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香港23日舉辦一年一度的「愛心獎」,台灣名模林志玲名列7位得獎人中,她當場將13萬美元(約400萬新台幣)捐出做公益,並表示以後如果還要幫她貼標籤的話,請幫她貼上一個「微笑的標籤」。

本屆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辦、鳳凰衛視協辦及製作的「愛心獎」頒獎典禮上,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孔─名模林志玲,她傳遞愛心的故事也因此受到矚目。

主辦機構介紹,林志玲為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創辦人,過去10年來默默耕耘公益事業,包括成立兒童早療中心、發起小學築巢計畫、倡導女性健康議題及愛無國界探訪非洲;協助千名腦麻兒、遲緩兒、聽損兒早療學習經費;捐助兒童醫院心臟治療儀器及支氣管鏡設備,加強兒童安全醫療;支持原住民兒童教育與舞蹈傳承計畫;至今已協助四川、雲南、內蒙古、寧夏、貴州偏遠山區共10所小學宿舍建設,並承諾未來10年築巢計畫,數萬人將可受益。

▲▼林志玲「凸肚現形」(圖/CFP)

▲志玲姊姊身穿一襲白色禮服與獎盃合照。(圖/CFP)

林志玲說,在這個似乎只用成就來決定高度的社會,這個獎項就是衡量內心的分量,也是對她信念的一種肯定,「我一定會給出最好的自己,一輩子在慈善的道路繼續走下去」,而外界一直以來的刻板印象,她也說,「未來你們如果還要再給志玲姊姊貼標籤,請貼上一個微笑的標籤。」

林志玲透露,大陸目前已有10間「志玲姊姊之家」,有幾千個孩子住在裡面,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好的環境改變孩子的未來。2019年會將更多重心放在慈善事業上,透過自己的眼睛將許多烙印在心中的感人故事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可以共享這些感人故事,給社會多一點正能量。

▲▼林志玲。(圖/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)

▲林志玲近年來在慈善路上投入許多心血。(圖/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)

本屆「愛心獎」甄選出七位得獎人,分別為來自中國大陸的牛根生、凌鋒、蔡海炳;台灣的江松樺、林志玲、簡文秀、陳榮基。每位獲頒13萬美元獎金,這是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