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4歲「撿垃圾」老人寫33萬字小說:要爭這口氣!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遼寧省綏中縣一名74歲老人胡長雲平常靠撿垃圾維持生活,一個月收入只有人民幣2、300元(約台幣900至1500元)。儘管他只讀過5年書,但這20多年來寫了33萬字的小說,還準備再寫24萬字。胡老翁表示,寫小說是為了爭口氣,希望能寫出自己的人生,「我的心願就是能在社會上發表。」

據《梨視頻》消息,老爺爺從1996年就開始堅持早晚寫小說,白天則出去外面撿垃圾換錢,他表示,「我要寫小說的意思就是,你,我還要寫出一部小說,爭這口氣,把我自己的人生寫出來,我也改變我的人生。」

胡長雲的家人也非常支持他,儘管妻子並不識字,「我不知道他寫的是啥玩意」但兒子透露,每當爸爸沒有錢了都是我媽出錢,讓他去北京尋找發表小說的機會,「他寫書我一直都不反對,我大力支持他。」

胡長雲準備再寫24萬字小說,「我的心願就是能在社會上發表。」

▼小說取材多來自老人親身經歷。(圖/翻攝梨視頻)

▲▼老人寫小說哦。(圖/翻攝梨視頻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