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喉血照PO死者母臉書!北歐2女遭「斬首曝屍」摩洛哥深山 13嫌被捕

好姊妹一起出國卻陳屍摩洛哥深山 野外遭遊民割喉斬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&Maren Ueland))

▲ 瑪倫和露易莎結伴出國,無辜遭到割喉斬首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摩洛哥阿特拉斯山脈(Atlas Mountains)驚傳一起雙屍命案,來自北歐的2名年輕女遊客一同出國,度過聖誕假期,卻遭人以殘忍的手法斬首。最新消息指出,此案或與恐怖主義有關,目前已有13名嫌犯被捕;且他們犯案以後,還將女子身首異處、血肉模糊的照片PO到死者母親的臉書塗鴉牆上。

28歲的瑪倫(Maren Ueland)及24歲的露易莎(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)分別來自挪威和丹麥,因為在挪威就讀同一所大學而成為好友,本月9日到摩洛哥旅遊,計畫登上北非最高峰圖卜卡勒峰(Mount Toubkal),卻不幸在山腳附近遭遇不測。她們的屍體17日在距離遊客村10公里外的偏遠山區被發現,分別陳屍在兩人共用的帳棚內外,一人直接被斬首,一人的喉嚨有嚴重割傷。

▲▼露易莎生前到阿爾卑斯山遊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)

▲ 露易莎生前到阿爾卑斯山遊玩。(圖/翻攝自臉書/Louisa Vesterager Jespersen)

日前有一部可能為2人遇襲的影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,片中疑似是露易莎的女子痛苦的尖叫,一旁則有一名男子持刀瘋狂砍向她的頸部。CNN報導,影片的真實性還未被證實,美聯社則引述挪威警方說法指出,這極有可能就是案發現場狀況,「沒有具體證據顯示影片是捏造的。」這段影片目前已經被下架,也有許多人在推特上呼籲網友,不要觀看影片,「別稱了那些怪物的意,把尊嚴還給這2位美麗的女孩。」

案發後,瑪倫的母親艾琳(Irene Ueland)在臉書上分享瑪倫生前和狗狗留下的合照,紀念她心愛的女兒,短短幾天內便有數千人留言,表達哀悼之情。但AU新聞網報導,在此之前,艾琳的臉書塗鴉牆遭兇手以噁心的照片轟炸,圖中有2名死者被砍下的頭部。

▲▼瑪倫和狗狗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ren Ueland)

▲ 瑪倫和狗狗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Maren Ueland)

摩洛哥警方發言人薩比克(Boubker Sabik)稍早向官方媒體2M指出,日前先逮捕4名直接參與的嫌犯,另有9人與這4人有關聯,隨後在其他城市被捕。最初被逮捕的4人中,有1人曾出現在一段效忠伊斯蘭國(ISIS)的影片中,也曾因相關案件被判處2年徒刑。摩洛哥當局因此稱這起案件為「恐怖主義與犯罪行為」,丹麥首相拉斯穆森(Lars Lokke Rasmussen)也指控,這場殺戮「出於政治動機,因此為恐怖主義行為。」

薩比克說明,IS勢力的確已經滲透至摩洛哥,而4名主嫌與境外其他IS組織沒有聯繫,「他們都不在伊拉克或敘利亞。」他提到,這4人14日前往案發地點附近,聲稱是去野餐,實則是去尋找下手目標,並在一個帳篷內錄下向ISIS效忠的影片。

22日晚間,許多民眾聚集在挪威和丹麥駐摩洛哥首都拉巴特的大使館外,悼念瑪倫和露易莎;還有超過數百人舉著寫上「很抱歉」字樣的牌子,舉行守夜活動。丹麥駐摩洛哥大使哈里斯(Nikolaj Harris)對民眾表示感謝,「在露易莎被謀殺以後,收到你們的慰問和關懷,讓我很感動。」挪威駐摩洛哥大使尼加德(Merethe Nergaard)則呼籲,不要對恐懼低頭;他也表示,「在打擊極端分子的戰役中,挪威和摩洛哥仍是不變的盟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