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棒球員喊話進職棒對決 鈴木一朗宣布打到51歲

2018年12月24日 08:27

▲鈴木一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▲鈴木一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舒帆/綜合報導

從水手隊成為自由球員的鈴木一朗,24日出席在故鄉愛知縣舉辦的「一朗盃爭奪學童軟式野球大會」閉幕式,除了否定未來回日本退休的可能性之外,還跟野球少年約定「51歲現役宣言」,要繼續在大聯盟打拼。

有12歲的少棒球員向鈴木一朗下戰帖,「高中畢業後去挑戰職棒,到時候想跟一朗對戰,你會在日本打球嗎?」一朗面對犀利提問,他說,「直球來了耶!你的決定我很喜歡。」

鈴木一朗接著說,「我不會考慮在日本打球,如果你有這個決心,就來美國吧!是大聯盟的比賽喔!6年過去的話,我就是51歲,很棒的數字,到51歲為止我會繼續努力。」鈴木一朗目前為止都表態最少要打到50歲,然而因野球少年的一席話,馬上上修1歲。

回到日本待在神戶持續練習,其他學校訪問行程也很多,他也向這些12歲的球員分享了很多人生經驗談,他最近訪問某高中時,聽到學生說,想去東京大學然後成為總理大臣,讓他充分認為,小朋友真的不能不能設限,雖然朝目標前進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困難,但儘管如此仍努力著,總有一天能辦到。

同樣來自愛知縣的根尾昂,今年甲子園大放異彩,日職選秀被中日龍首輪抽中,他出席電視節目時,看到鈴木一朗提供給小球員舞台,為振興野球做出貢獻,讓他心生未來實現「根尾盃野球大會」的目標,因為他的家鄉岐阜縣棒球發展有限,他說,「聽說足球人口增加,棒球則正在減少,希望我能發揮一些影響力。」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