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部5縣市豪大雨!周四起一路冷到元旦 跨年4天連假「全台有雨」

▲2019年101跨年煙火示意圖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▲12月29日到元月2日有4天連假,許多民眾已經安排好要跨年了。但專家說,根據目前資料來看,連假期間全台都會下雨。圖為2019年101跨年煙火示意圖。(圖/記者蔡惠如攝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天(24日)清晨對新北市、基隆市發布「豪雨特報」,台北市、宜蘭縣和台東縣「大雨特報」,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,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、綠島、蘭嶼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氣象局表示,周四(27日)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到15度,持續影響到元月2日。至於民眾關心的跨年夜和元旦天氣如何,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說,目前資料顯示全台降雨機率高,雨勢也不小;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說,連假可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,且全台有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說,今東北季風影響,清晨在北台灣15、16度,中部及花蓮約17、18度,南部及台東則是19、20度左右,都頗有涼意;白天北台灣高溫約17至19度,中部及花東約22至25度,南部則可來到25至28度。

氣象局指出,華南水氣持續東移,但較23日略為減少,北部及東半部仍會有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則是短暫雨後多雲的天氣。氣象局也持續對全台18縣市發布「陸上強風特報」,由於東北風相當強勁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。

▼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,北東濕涼,中南部雲量多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,白天北部仍多雨,入夜後雨勢才減緩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周二(25日)、周三(26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稍回升,不過台灣附近仍有些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;隨著天氣回暖,西半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;另外,周二在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提醒,周四另一股更強的冷空氣南下,並持續影響至周日(30日),預計其強度在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之間,屆時各地氣溫會再度下降,特別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,深夜、清晨有出現13至15度低溫的可能,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,中南部影響較小,為多雲的天氣。

氣象局表示,下周一(31日)至元月2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,北台灣天氣偏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頗有涼意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▼周四起準冷氣團報到,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度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民眾關心跨年4天連假天氣,賈新興在臉書表示「水氣超多」,離跨年夜和元旦仍有一段時間,但目前資料顯示全台降雨機率高,雨勢也不小,再觀察幾天看看,也先預做準備。

吳聖宇也在臉書說,跨年天氣目前來看似乎並不是很好,連假期間有可能是容易下雨的天氣,且是全台都會有雨的型態,溫度也比較偏涼偏冷,預報仍有變化的空間,未來幾天再繼續幫大家做預測。

【推薦閱讀】

昆凌炫2.5萬元「少女老爹鞋」 粉絲敲碗急問哪牌,幫妳找到了!
小三女裝咳想蹺課 醫生爸:嘴巴張開!一看「說11字」抓去上學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