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赴美3個月自認進步大 杜雅婷喊話女壘資格賽要打敗澳洲

▲亞運女壘,中華女壘,杜雅婷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中華女壘新生代投手杜雅婷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中報導

為了增強中華女壘投手戰力,新生代潛力投手杜雅婷9月初赴美移訓3個月,回台後明顯看出身材更加強健,而她也開心表示自己進步很多,還學到更多球種,「我有設定目標,希望自己能利用這些球路完成每個比賽,用這些球路打敗敵人、打敗澳洲!」

壘球項目重返奧運,但2020東京奧運僅有6席,扣除地主日本、世錦賽冠軍美國後,僅剩4席,將在明年於各區資格賽中產生,包括美洲區2席、歐非區1席、亞太區1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華隊所在的亞太區,將會呈現亞洲6隊及太平洋2隊搶1席資格的局面,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分析,目前對手以大陸、澳洲和菲律賓最具威脅,中華要爭取第一名勢必有許多硬戰要打,而投手方面是目前最需要加強的部分,因此他在亞運結束後,馬上將杜雅婷送到美國亞特蘭大訓練,期盼她能增強身體素質外,也能多練新球種壓制對手。

▲中華女壘三投補赴美移訓,杜雅婷。(圖/中華壘協提供)

▲杜雅婷明顯進步大。(圖/中華壘協提供)

三個月的「魔鬼訓練」,杜雅婷坦言自己最初很想回台,「我那時覺得我們只有三個人在美國壓力很大,想到三個月後如果沒有進步大家會怎麼看我們?回去跟母隊又該怎麼做配合?壓力真的很大、怕表現不好。」

所幸努力終有所回報,除了外型明顯能看出杜雅婷更高更壯以外,投球方式也更加協調,身體不再像以前那樣使不了力,「我覺得自己進步很多,現在我把新球路都學會了,回來以後就是把他們練得更加熟練。」

雖然回台了,但杜雅婷說,她有錄許多的影片和拍攝照片,希望能把變化球包括曲球、飛球、下墜球、直球及慢球練得更好,「希望之後每個比賽中,我都可以利用這些球路完成比賽,為球隊贏得勝利,用這些球路打敗敵人、打敗最大的威脅澳洲!」

▲企聯女壘,杜雅婷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杜雅婷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關鍵字: 中華女壘杜雅婷澳洲美國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湖人如願再碰金塊? 詹皇變全力詹:得打「無失誤」籃球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