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巢驚見詭異粉藍!網友勸「千萬不能吃」 釣出神人解答

▲▼蜂巢顏色超詭異 網友勸:千萬不能吃!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發現一個顏色超詭異的蜂巢,好奇詢問是不是蜜蜂出現什麼特殊情況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般民眾看到蜜蜂都避之唯恐不及,深怕一不小心就激怒蜜蜂被叮!而在網路批踢踢則有一名網友發問說,自己日前在外婆家摘下了一個蜂巢,外觀竟呈現出藍色、紅色及淺褐色相間,因此就好奇問說,「上面(巢)怎麼會有這種顏色啊?是什麼特別的蜜蜂嗎?」

文章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接著有一名從事養蜂行業的專業網友解釋,「大家好,我是養蜂第四代掌門人,這很明顯這個蜂巢是長腳蜂的巢」、「牠是胡蜂不是蜜蜂,只有蜜蜂會築蜂蠟、產蜂蜜花粉。」指出原PO照片中的巢是長腳蜂築的,長腳蜂會採集木頭纖維,配合水分融合成築巢素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未來蜜蜂不但可以擔任糾察隊,還可以擔任「炸彈搜索隊」 !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長腳蜂是胡蜂科的一種,這種蜂並不會生產蜂蜜。(蜜蜂示意圖非長腳蜂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長腳蜂的英文是「paper wasps」(意思是紙蜂),「牠跟虎頭蜂一樣,幼蟲吃肉,成蟲吃花蜜或腐爛水果。」至於蜂巢為什麼會出現紅色的情況,原因應該是附近有紅色的木頭或紙箱等,長腳蜂採集來製作成為蜂巢導致的,他最後也再次強調說,這類長腳蜂不會產蜂蜜,(胡蜂科、如黃蜂、虎頭蜂也不會)。

其他網友看看紛紛留言表示,「廣告紙五顏六色的被拿去用了就變成這樣」、「紙類也會被當成築巢材料,長知識了」、「看蜜蜂長知識」、「推蜜蜂王」、「長腳蜂的巢口是開放式的,虎頭蜂是單一出入口」、「長腳蜂會去找紙類,然後用唾液弄成紙糊,再捏成蜂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