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南韓Google十大熱搜人物出爐!她「恐怖遭遇」上榜兩次

再次重逢的世界 妮可辣死

韓國這個坑,是掉進去之後再也無法出來;即使多年以後覺得自己抽身,到頭來..

文/妮可辣死

2018年正式開始倒數,盤點今年一整年熱門人物與話題,不乏都是因醜聞纏身,甚至吃上官司、走上法院的新聞人物,google南韓熱搜榜上前10名中,就有6名是跟演藝圈相關。

google熱搜人物TOP 1:趙敏基
從好萊塢爆發而延燒的「Me too」反性侵運動,在南韓不但掀起資深影人連環爆,最令人不甚唏噓的就是演員趙敏基了。

他被控兼任大學教職時,利用職務之便性騷、性侵女學生,受害方因為屈就於其權勢都不敢張揚,最終因為「Me too運動」影響,過去行徑與細節接連曝光,20多名學生串聯喊告。然而警方介入調查後,趙敏基疑似不堪外界壓力,留下6頁遺書於今年3月9日上吊自縊,享年52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google熱搜人物TOP 2、TOP 6:具荷拉、男友
具荷拉下半年是非多,讓她的名字兩次出現在十大熱搜人物中!首先在9月初被傳「服藥過量」送醫,引起自殺猜測,公司連忙否認只是因為「睡眠障礙、消化不良才去醫院檢查」,沒想到過沒一周,就爆出與造型師男友崔鍾範互毆鬧上警局,兩人臉部雙雙掛彩步入法院。

明明也被打,具荷拉卻態度放軟,三度要求和解,真相被媒體挖出,原來是因為男友以手上握有「性愛影片」要脅,讓她活在恐懼之下。雖然事後男方辯解「只是說說啦,沒有真的要曝光」,但南韓女性經常暴露在類似這種「色情報復」,具荷拉的遭遇有超過20萬人向青瓦台請願,也引起政府不得不回應,承諾修正相關法律。

此外,中國女星范冰冰涉及逃稅並「被消失」的事件也衝上第四,顯示南韓人也十分關注;英國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墨裘瑞(Freddie Mercury),也因傳記電影《波希米亞狂想曲》上映而衝上熱搜第9名。

▲2018南韓google熱搜十大人物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▲2018南韓google熱搜十大人物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其餘前10名google南韓熱搜人物分別是第3名魯會燦(政治人物,7月跳樓自殺)、第5名金寶凜(滑冰選手,冬季奧運疑似霸凌隊友)、第7名申星一(資深男演員,11月肺癌過世享壽81歲)、第8名鄭泫(網球選手,澳網打入準決賽)、第10名李在明(政治人物,選舉當選)。


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?歡迎投稿報名【韓粉圈圈】►看更多妮可辣死專欄文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