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一聲巨響!直擊海嘯2米高浪撲過來 龍蝦台商逃死:所有人都在發抖

地方中心/彰化報導

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22日晚間遭遇海嘯襲擊,死亡人數上升到168人,745人受傷,另外30人失蹤,其中一名林姓龍蝦台商剛好帶著工人整理箱網,之後休息期間突然聽到巨響,接著就看到浪高2米就往他們方向撲過來。他嚇得到現在仍驚魂未定,直說「嚇死人了,原預計要投宿死傷嚴重的那間飯店,因省錢躲過一劫。」

林姓台商是屏東人,在印尼經營龍蝦養殖生意約有10多年。災情發生當下,住在彰化的弟弟焦急打電話給哥哥,終於在23日取得聯繫,好在老天保佑,哥哥平安無事。

▲▼龍蝦台商。(圖/林姓台商提供)

▲▼龍蝦台商。(圖/林姓台商提供)

▲道路上滿目瘡痍。(圖/林姓台商提供,下同)

林姓台商透過LINE與台弟弟說,「在海上整理完龍蝦箱網後就去餐廳喝一杯,沒想到突然聽見巨響,接著就聽到工人大喊『快跑』,接著在一片混亂中看見高2米的浪;海嘯退後眾人面部驚恐,嚇到不知所措,全身都在發抖、個個腿軟。」

他說,「如果海嘯提早4小時發生,可能就沒辦法在這邊通話了!還有原本要住一間高級飯店,後來為了近箱網養殖方便作業,所以選擇附近一晚600元的民宿,結果今早看到媒體報導,發現原預計要住的飯店正是重創最嚴重的地方,真是太恐怖了。」他希望一切可以趕緊恢復,看著路上的救災車輛、滿目瘡痍的道路就覺得很難過。

▲▼龍蝦台商。(圖/林姓台商提供)

▲現場一片狼藉。

另外,此次海嘯中傳出有8名台灣人赴當地旅遊受困,其中有3名是南山人壽業務員;對此南山人壽表示,名單中3人皆平安,其中吳子萍人在台灣,吳敏琪、王惠美都已經聯繫上,兩人皆平安,至於是否還有台灣人受困還有待釐清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