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職交管5天挨批「登基?」 管制時間砍半 韓國瑜:傳出去多難聽

▲韓國瑜以維多利亞學校創辦人身分出席第19屆運動會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韓國瑜就職典禮的初期管制時間太長,引發熱議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準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就職典禮首度移師戶外,高雄市交通局21日晚間卻貼出公告,將實施5天相關交通管制封路,範圍擴及會場周邊6條街,消息曝光後引發批評,有人認為「史上最高調」、「皇帝登基?」對此,韓國瑜23日受訪時沉重地說,不曉得警察局跟交通局為什麼要這樣,哪一個人可以接受五天交管,「好像我這個人不食煙火,非常重視官威派頭?我是菜市場出身怎可能這樣!這傳出去多難聽 我們不是這種人,我們是非常平實踏實的」。

交管公告曝光後,掀起民眾討論、罵聲不斷。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出面回應是安全考量,不過為了顧及民眾便利性,考量整體情況後,已經調整管制範圍與時段,從原本的交管5天縮短為3天,並說明當初規劃是以市民安全為考量,舞台架設周遭需要一定空間,就怕會造成行經過往人車的安全危害,但是市民的聲音他們聽見了,決定調整管制路段與時間。

▲交管牌面已經更換完成,縮短時間與範圍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交管牌面已經更換完成,縮短時間與範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而韓國瑜本人也表示,已委請高雄市議員陳美雅跟交通局、警察局協調,「傳出去多難聽,我們不是這種人,我們是非常平時踏實的,聽說已經決定改變」。他也提到,將來就任出去時只會編制1名隨扈,甚至就是2個就夠,「我不是講派頭的,我不知道為何現在安排要5天,千萬不要擾民,畢竟就職是行銷高雄,才走出戶外,預算不夠,我個人也願意掏腰包」。

而根據最新的就職典禮原規劃三階段交通疏導措施,第一階段原22日開始交通管制民生路(河東路-市中一路)及河東路(光復三街-大同路)調整為12月24日0:00開始管制,並於12月25日典禮當日分階段開放,下午15點30分前開放民生路(市中一路-河東路)及河東路(民生路-中正路)通行;12月26日上午6:00前河東路全面開放通行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市民心聲聽到了 韓國瑜就職典禮交管5天縮短為3天

史上最高調!就職「超總統級」交管5天封6街 韓國瑜:會找警局長討論

▼韓國瑜就職典禮第一階段周邊管制圖 。(圖/韓國瑜辦公室提供)

▲韓國瑜就職典禮第一階段周邊管制圖             。(圖/韓國瑜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