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9台人受困印尼海嘯找到了! 外交部:僅擦傷、已協助就醫 

2018年12月23日 22:08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(新增傷亡人數、台人受傷狀況)

印尼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22日晚間發生海嘯侵襲,外交部原先已協助救援6名受困的台人,後來又因為新一波海嘯的襲擊,受困人數又多了3名,共導致9人受困,我駐印尼代表持續努力聯繫後,印尼救援隊已接到上述9人,正將我國人送往當地醫院的途,外交部表示,確認相關國人均屬擦傷,並無大礙根據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印尼雅加達時間23日下午5時33分發布新聞稿表示,截至本日下午4時止,計有222人死亡、843受傷、28人失蹤,傷亡慘重。

▲▼ 印尼海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印尼海嘯釀災,9名台灣人受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外交部新聞稿指出,受困的吳女士夫婿等印尼籍親屬受限於救援隊人數限制雖未同車,但已於隨後到達醫院,駐處人員並即提供手機供家屬聯繫國內親屬報平安,驚醫生評估住院國人身體狀況許可,吳女士及親友等9人將於今晚轉院至鄰近雅加達地區的醫院。

外交部表示,有關我國人因海嘯受困事,印尼中央政府各相關機關及災區萬丹省政府均表達協助意願,與我駐處密切聯繫。駐處已派員協同三輪基金會等僑社團體前往營救,雖山上大雨不斷,我駐處同仁仍將突破困難,與我國人會合,以提供更直接有效的協助。

由於印尼海嘯災情重大,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均在推特對本案受害者表達慰問,也已整備四架運輸機待命,一旦我國人或印尼方運輸、救援有需求,可隨時準備出發;另我駐處也將持續與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(BNPB)等相關單位保持聯繫,以持續瞭解是否有其他國人遭受海嘯波及,同步密切掌握最新發展。

外交部提到,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啟動因大阪風災之後檢討建立的急難救助系統,結合印尼各救災資源部門及台商,以提供國人有效協助。

▲▼ 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