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護航謝長廷、嗆駐大阪辦事處「爛到該死」 被網爆:IP是政府

▲▼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▲駐大阪代表處處長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蘇啓誠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已故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9月上吊輕生,整起事件疑點重重。日前一名護航駐日代表謝長廷的PTT鄉民「idcc」,因為曾說過「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很惡劣」、「爛到該死的地步」,引起鄉民關注。現在又有網友發現,這名「idcc」鄉民的IP(網際網路協定位址)是政府機構才能使用的專用IP,懷疑他是「政黨甚至是政府單位人士」。

2018年9月燕子颱風侵襲西日本,造成約500名台人受困關西機場,當時有一名PTT鄉民「GuRuGuRu」(游姓男大生)在PTT上發文指出,中國大陸外交使館派車接陸客,但台灣駐日單位卻沒有作為等,隨後被警方認為散布謠言,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移送南投地方法院,最終裁定不罰。

▲▼蘇啓誠自殺!關西機場造謠者「北大系草籃球校隊」身分曝光:擅長霸凌。圖片經變色處理(圖/翻攝自PTT)。

▲「GuRuGuRu」(游姓男大生)和蘇啓誠。(圖/翻攝自PTT)

但其實還有一名「idcc」網友曾在PTT上替謝長廷辯護,內文稱「大阪駐日代表處的態度的確很惡劣,這部份也不用替他們說話了,爛就是爛,爛到不行,爛到該死的地步」、「小夫(謝長廷)這次是被迫背了一個黑鍋,大家可能不知道小夫完全管不到大阪駐日代表處」、「大阪處這些人就是十幾幾十年下來,跟當初那些國民黨派去不會說日文的駐日代表一樣,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條」。

後來經過日方證實,中國大陸並未派車去關西機場,因此「GuRuGuRu」和「idcc」都被認定是散布假消息的造謠者之一。謝長廷在11月檢舉「GuRuGuRu」的文章,辦案效率神速到已經由法院判決;然而「idcc」的案子,早在9月17日就由國民黨市議員當選人葉元之、李明賢告發妨礙社會安寧,但偵辦的速度卻十分緩慢,引起許多網友質疑。

而22日有鄉民「andy199113」爆料,「idcc」當初發文是使用來自日本東京的IP位置,這個IP位置後來被另一個網友「TFedrex」使用,而「TFedrex」最新登入IP地址卻屬於我國政府機構專用,因此質疑「idcc」和「TFedrex」是同一人,且很可能在替立委或政治人物工作。

▼鄉民質疑「idcc」和「TFedrex」是同一人,且很可能在為立委或政治人物工作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鄉民質疑「idcc」和「TFedrex」是同一人,且很可能在為立委或政治人物工作。(圖/翻攝自PTT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