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躲不過恐怖挾持!影帝22年後遇上「同一案件」:這是我的命運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茱莉安摩爾(Julianne Moore)、渡邊謙主演新片《美聲俘虜》改編自同名獲獎暢銷小說,其靈感是取自真實發生在1996年的祕魯日本大使館人質狹持事件。其實渡邊謙在事發當年,恰好在祕魯拍戲,如果多逗留幾天,真的有可能一樣被挾持!當他拿到《美聲俘虜》劇本時,不禁感嘆:「這就是我的命運!」

▲▼《美聲俘虜》茱莉安摩爾、渡邊謙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▼渡邊謙22年後再碰上同一樁挾持案件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《美聲俘虜》茱莉安摩爾、渡邊謙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《美聲俘虜》來自1996年轟動一時的秘魯人質挾持案,又稱作「祕魯日本大使館人質狹持事件」。1996年12月,在秘魯首都利馬,14名革命運動(MRTA)成員挾持了正在日本駐秘魯大使官邸參加明仁天皇誕辰63周年慶祝活動的數百名人質,包括日本大使青木盛久在內的高級外交官、政府和軍方官員以及企業高層。

該組織武裝人員要求釋放460名被關在監牢裡的戰友作為人質交換條件。雙方僵持數月之久,恐怖分子先後釋放了300餘名人質,但秘魯政府始終沒有讓步。1997年4月,秘魯總統藤森在大使館附近的一所住宅內親自指揮行動,恐怖分子全部被擊斃,有一名人質死亡,幾名軍人傷亡,其餘人質全部獲得解救,結束持續126天的人質危機。

當時人在秘魯拍戲的渡邊謙,若多留幾天,非常有可能會參加這個日本大使館舉行的派對,所幸他後來與此事件擦身而過,卻在22年後拿到了《美聲俘虜》的劇本,也算是奇妙緣分。

▲▼《美聲俘虜》茱莉安摩爾、渡邊謙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▲《美聲俘虜》渡邊謙飾演日本富商,並與茱莉安摩爾譜出戀曲。(圖/牽猴子提供)

導演保羅韋茲表示,拍攝《美聲俘虜》時,他感受渡邊謙的性格不斷成長改變,他所飾演的日本富商細川先生,從一開始冷眼看待貧困的第三世界國家,只考慮當地的投資是否有潛力,隨著電影劇情的推移,他也放下成見,願意為那些他幾乎不知道的人犧牲,眼神充滿同理和關懷。

《美聲俘虜》12月28日上映。

►10月12日起,每週五晚間9點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首播、《ETtoday星光雲》FB粉專首映,11點「聲林之王-生存週記」。

►「聲林之王-生存週記」獨家內容,只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播出

►►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,掌握《聲林之王》最新訊息◄◄

●聲林之王官網入口,最新消息都在這:https://junglevoice.ettoday.net/
●想和蕭敬騰、林宥嘉一起錄影?加入官方「聲林之王」社團卡位:
https://goo.gl/dWj4E2

聲林之王視覺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