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大谷翔平掀起二刀流風潮? 訓練、調度困難值得觀察

▲▼大谷翔平第20轟出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大谷翔平以「二刀流」奪下美聯新人王,而天使、光芒等隊也都在選秀會上挑了有二刀流潛力的選手,不過二刀流對於選手在訓練上的負擔極大,也考驗教練打線調度能力,未來能否成為風潮還有待觀察。

大谷新人球季繳出.285/.361/.564以及22轟61打點,先發10場4勝2敗防禦率3.31,成為貝比魯斯(Babe Ruth)之後第2位單季20轟、4勝場,歷史第2位投50局以上並敲出15轟的選手。不過大谷翔平投1休6和一般大聯盟投手先發節奏不同,指定打擊更卡住其他選手機會,全隊必須繞著他轉,個人訓練上的負擔也非常大,一般球團想要做到恐怕不容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聯盟二刀流不容易出現,但也開啟了各隊的想像。今年大聯盟選秀會上,光芒和天使隊分別選進多德森(Tanner Dodson)和英格利許(William English)「二刀流」好手。去年業餘選秀,光芒更以首輪第4順位選進評價極高的麥凱(Brendan McKay),也許未來這幾位選手有同場競技的機會。

此外,為了改造打擊不佳的內野手柯瓦特(Kaleb Cowart),水手也將讓他改練二刀流,為大聯盟生涯尋求新出路。柯瓦特在高中四年級那年以二刀流身份出賽,投球還繳出10勝1敗防禦率1.05的優異數據,獲選為全美年度最佳高中生。

二刀流難度極高,雖然大谷翔平擁有百年難得一見的天賦,但貝比魯斯外孫史蒂文斯(Tom Stevens)也擔心這樣的奇蹟能夠持續多長一段時間。「我只擔心他的身體能不能夠承受這一切的疲勞,貝比魯斯當時做到了,但他只堅持了幾年。」

▲▼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大谷翔平二刀流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