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打擊顛覆傳統 仰角增加全壘打產量大

▲▼遊騎兵巨砲蓋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遊騎兵巨砲蓋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綜合報導

大聯盟本季更看見三振增加,但全壘打和得分也隨之提升的現象。和過去相比,本季打者打擊仰角增加了0.8%,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個小數字,卻改變了大聯盟的面貌。

其中遊騎兵的左打巨砲蓋洛(Joey Gallo)就是代表人物之一,2015才上大聯盟的他上季打擊三圍.206/.312/.498,連續兩年敲出40發以上全壘打,三振率卻高達35%。據說他的打擊策略,是將球轟到球場頂端,而不是傳統的平擊球。因此這也造就了他”Go big or Go home”的數據特色,不是出局就是造成重傷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大谷翔平的隊友卡爾霍恩(Kole Calhoun)也是類似的狀況,打擊三圍208/.283/.369,但也繳出19轟57打點,幫助自己保住飯碗。

近3個球季大聯盟全壘打總數都在5500發以上,比過去高出不少,另外三振在近兩季也都突破4萬大關。2016至2018賽季場均全壘打為1.16、1.26和1.15,而過去近20年還高。而在過去24個球季,場均三振首度在2016年突破8次,目前已連3年「破8」。打擊率2成48,則是1972年以來的新低。

▲▼ 天使卡爾霍恩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卡爾霍恩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 

關鍵字: 大聯盟全壘打三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!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

快訊/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

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:心情像坐雲霄飛車

快訊/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!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

法官、怪力男9局甦醒!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