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小海豹大冒險!為找水源與食物 獨自穿越6.4公里…從海邊到內陸

▲▼海豹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一隻小海豹藉由排水系統,獨自從海邊滑了6.4公里到了諾福克郡城鎮特靈頓聖克萊蒙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英國諾福克郡城鎮特靈頓聖克萊蒙(Terrington St Clement)的居民日前發現一隻意外的訪客,原來有一隻小海豹因為肚子太餓,竟從海邊的排水管一路滑向陸地,這樣的大冒險足足有6.4公里的路程。

據《獨立報》報導,這隻勇敢的海豹僅出生3週,還只是一隻海豹寶寶,卻因為要尋找食物而遠走家鄉。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(RSPCA)表示,「這隻可憐的小動物幸好及時被發現,否則很可能會死於飢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動保官員基爾貝(Naemi Kilbey)心疼的說,「當時小海豹困在花園的農田裡,身邊沒有媽媽、也沒有任何一隻成年海豹的陪伴,而排水系統只有5公分高,所以小海豹只能一直往下走,希望找到食物和水都很豐足的地方。」

值得慶幸的是,這隻小海豹是精力充沛的小男孩,「我用盡全力才抓住牠,這是牠和生命的鬥爭,我很開心,即使身處這樣糟糕的環境,牠仍保持滿滿的活力。」基貝爾開心的表示。

目前小海豹已被帶到RSPCA位在東溫奇(East Winch)的野生動物中心暫時照顧,等到經過檢查確定健康無虞後,便會讓牠重回海洋的懷抱。

關鍵字: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