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州「尿出螢光黃色」 極端速減30kg操壞肝...遭中華隊退隊!

記者李玟儀/綜合報導

不少人都有減肥的經驗,但千萬要小心,用錯方式可能會導致身體整組壞掉!藝人陳建州(黑人)分享自己的瘦身經驗,雖然的確在短時間內達成效果,但某天他卻發現自己的尿液變成螢光黃色,原來是減肥減到肝出問題了。

▲▼陳建州減肥減到肝出問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上班這黨事)

▲陳建州曾胖到125公斤,為了瘦身用了不健康的極端方式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上班這黨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建州現在身材健美,但也曾經歷過胖到被同學們嘲笑的階段,他回憶那時候重達125公斤,但正值青春時期想要被異性注意,正好成了努力減肥的目標,不過卻用錯方式,毫無章法的亂減。

▲▼陳建州減肥減到肝出問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上班這黨事)

▲▼陳建州減肥減到肝出問題,尿液鏡然呈現螢光黃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上班這黨事)

▲▼陳建州減肥減到肝出問題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上班這黨事)

陳建州說:「我為了要急速減下來,一天只吃一顆蘋果。」此外當時是運動員的他,把每天固定要跑3000公尺的量增加到5000公尺,極端的減重方式,讓他迅速瘦到90幾公斤,當時他被選上22歲級的中華隊隊員,沒想到在報到前體檢時,卻發現尿液呈現螢光黃色,最後肝出問題住院療養,也被中華隊勒令退隊。

有了這次的慘痛經驗,陳建州說從那個時候開始知道:「減肥不能太極端,要循序漸進。」這幾年他的身材變化不算太大,但有了家庭後難免會稍微發福,前陣子為了穿下范瑋琪幫忙治裝的衣服,一口氣瘦了10公斤,側身入鏡時竟然有勘比女星的螞蟻腰,有網友趁機求教:「黑哥教減肥吧!」

▲黑人前段時間瘦了10多公斤。(圖/取自黑人陳建州臉書)

其實,陳建州過去就曾在受訪時分享過,飲食改變,大幅減少澱粉、碳水化合物的攝取,早午餐合併,但吃得非常豐富,多半是牛排、蔬菜配三顆雞蛋,並添加奶油,晚餐只喝豬骨湯,等兒子入睡後,就爭取時間運動,花了好一番功夫才練成健美體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