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禁令翻盤 捷克國安會:為時過早「NCISA無權評估政治風險」

▲▼ 華為。(圖/路透社)

▲捷克發布的華為禁令翻盤。(圖/路透社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(NCISA)17日以國安威脅為由,呼籲「不要使用華為、中興通訊的軟體和硬體」;不過捷克國家安全委員會(BIS)在當地時間21日發布最新聲明,認為捷克總理對華為手機的禁令「為時過早」,且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無權評估政治風險

►►捷克宣告抵制華為!印度電信業也跟進 致函政府向華為說不

捷克國家安全委員會聲明指出,日前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所發布的「安全警示」不涉及普通用戶和終端設備,NÚKIB是獨立於政府的機構,其言論不是基於技術評估,且「總理對華為手機的禁令還為時過早」,NCISA無權評估其他國家的國際政治局勢,或法律和政治的環境;捷克對所有合法外國投資持開放態度,並將繼續為其提供有利環境。

根據《觀察者網》報導,針對捷克國安會「改口」.華為歐洲總裁李健表示,「華為很高興聽到捷克共和國希望對所有合法的外國投資保持開放」,在沒有任何競標者、無充分理由的情況下,在信息通信技術領域的任何招標中,都不應該為國家的「關鍵基礎設施」處於不利地位,任何基於公司原產地的歧視都應在捷克共和國進行糾正。

根據捷克政府辦公室23日的聲明,李健說,「我們堅信與捷克共和國現有和潛在客戶,合作夥伴的任何業務合作都不會受到影響」,華為的全球聲譽、業務、投資不應再被這種「毫無根據的指責」所破壞。在過去的30年裡,「華為通過與全球170多個國家的客戶合作,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記錄」。在當今的數位環境中,網絡安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,華為了解政府的網路安全挑戰;作為全球領先的ICT公司,華為建立了可審計、可持續、可信賴的網絡安全保障體系。「我們願意與捷克政府和行業合作,共同應對網路安全挑戰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