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護照164國家免簽功臣是馬英九? 網友7年前文章打臉

▲▼馬英九《八年執政回憶錄》新書發表會-馬英九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馬英九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在德國出示我國護照可快速通關,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21日在臉書表示,台灣護照能夠如此方便,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政績。不過,有網友翻出7年前文章打臉李正皓,原來是前總統陳水扁推行晶片護照,才讓歐盟各國給予我國免簽。

有網友在PTT以「164個國家或地區免簽的真相」為標題發文,貼出7年前另名網友的貼文,內文指出「請馬政府不要再說免簽候選國是他的政績了,因為這是邀功,也是欺騙」。

該篇文章指出,當初英國同意給予免簽時,發表兩項聲明:第一,給台灣免簽不代表承認台灣主權,強調一個中國政策;第二,免簽的主因是因為台灣成功推行晶片護照,大幅提高護照安全性,而晶片護照是陳水扁總統任內時發行的。

文章中也提到,有了晶片護照,歐盟各國自然會給台灣免簽,因為發行免簽可提高觀光收益,對歐盟國家來講何樂而不為?「現在免簽國超過一百國,是阿扁的政績,被馬英九割稻尾。」

這篇舊文被翻出後,網友紛紛留言,「不要這樣,這樣任內就沒政績了」、「馬最近忙著打書賣書,沒空」、「阿扁真的十字架上的先知,唯一缺點是個性有點剛愎自用」、「晶片護照是陳水扁決定與編列預算執行,發行日落在馬任期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